<返回更多

IT行业平均薪资突破14万,稳居第一

2020-03-27    
加入收藏

据统计,春节后复工第一周,全国平均招聘薪酬已经到了每月9311元。

数据出来后,不少人纷纷评论:“我这是被马云和马化腾平均了吧!”

月薪一万很难吗?

至少看起来是挺难的。

根据腾讯理财通等联合发布的《2019国人工资报告》显示,工作10年以上月薪过万的人数仅为22.44%。

这也就是说,近八成人工作10年月薪仍然未过万。

IT行业平均薪资突破14万,稳居第一

 

这个数据是不是和你所想的相差甚远?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经常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年入百万的神话,好像月入过万是件轻轻松松的事情。

事实上,应届生就业市场薪资现象,就好比是冰火两重天,两极分化特别严重,真可谓是证明了这句话——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只有极少数行业,刚毕业就能够拿到过万的薪资,比如:IT行业。

 

01 IT行业平均薪资突破14万

2018年平均工资出炉,IT行业平均工资突破14w,第一。

IT行业平均薪资突破14万,稳居第一

 

(2019年就业人员行业平均薪资预计5月份出)

有人可能会问了,平均月薪1万多,我怎么没这么高?不会又被平均了吧?

要知道IT行业的主力军基本在一二线城市,在这类城市,干IT拿着1w+的工资说是白菜价真的不过分,基本一年左右经验就够了。

IT行业平均薪资突破14万,稳居第一

 

如果你拖后腿了,那么只有两种原因,一是你所在的城市IT行业不发达,二是你自己的个人能力问题。

一说到IT行业的工资高,总有这么一批人,说IT行业是青春饭,太辛苦等等之类的,这种评论真是见怪不怪了。

就问问,哪一个行业是轻松的?说IT行业苦的可以去看看农民工,去看看建筑、化工、电力行业等等,一大堆行业哪一个轻松?然而一提到工资他们都沉默了。

 

02 年纪大的程序员去哪了

有个同学曾经说,非常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但是听别人说,程序员吃青春饭,不长久,转专业又不甘心,想问问意见,这个问题一定一大堆人比较困惑。

想问大家,每年那么多程序员,既然程序员是青春饭,有没有想过这些程序员年纪大了都去哪里了呢?

1、一小部分最后做成架构师、技术专家了;

2、一部分转管理、产品了;

3、一部分自己创业或者跟别人搭伙创业;

4、还有一部分是年轻时赚够了钱,回老家买房生活做点小生意去了...

 

IT行业平均薪资突破14万,稳居第一

 

可以看到,纵观任何行业,IT人的路子都算很宽的好么?

另外,再看看福布斯排行榜上,多少技术男出身榜上有名,比尔盖茨、马化腾、李彦宏、周鸿祎、雷军、史玉柱等等,多少说明了,技术人创业是有一定优势的。

再退一步讲,IT行业真的就是吃青春饭又怎么了?起码青春的时候我们有饭吃,多少行业青春的时候根本没饭吃,或者根本吃不好。

 

03 IT行业是少有靠实力晋升的行业

相对于金融行业,IT就业门槛的确是低了点,但想转行做IT最低学历也得是个大专,想要以后成为某一类技术大牛,那数学、逻辑思维也必须要不错才可以。

IT行业需要持续的学习,很多人难以坚持、吃不了这个苦,直接就倒在了入门上,再加上人们对IT行业的印象较刻板,愿意从事IT的人也就不多了,家里稍微有点关系的谁愿意从事这么一个苦差。

 

而愿意从事IT的是哪些人呢?

大部分都是一群不怕吃苦,农村出身,家境一般,没关系、没背景、耐得住寂寞,同时又想靠自己闯出一番天地的人。

IT行业也是少有的靠实力晋升的行业。

再补充一点,IT不等于编程,虽说编程是IT行业的核心,但是除此之外,还有测试、UI、运维、产品、运营等岗位,数学差、逻辑差,不适合编程,依然可以选择其他岗位。

小青一直觉得,对于一些理工科生,思维逻辑好,对自己未来的路很迷茫,同时又没关系,没背景,不怕吃苦,不怕持续学习,那么建议你首选IT行业,而且首选编程,不管是薪资还是行业的未来,都是有很大的前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