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腾讯加入跨界联盟 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迎巨头玩家

2020-03-24    
加入收藏

近日,深圳宝安湾腾讯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由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法定代表人为腾讯云副总裁王景田。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除了计算机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及应用软件开发等业务之外,还包括集成电路设计、研发。

腾讯加入跨界联盟 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迎巨头玩家

Source:天眼查

当前各企业跨界进入半导体领域的消息已经屡见不鲜,例如康佳、格力等知名家电企业;小米、华为等智能手机厂商;而在BAT领域,百度、阿里也都是跨界造“芯”企业中的一员。

事实上,腾讯早在几年前便已经开始涉足半导体领域。

2016年11月,可编程芯片公司Barefoot Networks获得了2300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便是其领投方之一,不过该公司于2019年被英特尔收购。

2018年,腾讯领投AI芯片公司-上海燧原科技有限公司Pre-A轮3.4亿元投资;2019年6月,腾讯继续跟投了该公司的新一轮融资。

如今,腾讯正式成立新公司再次发力,后续发展亦值得期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