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互联网基因,流量平台优势稳固,同花顺业绩迎来向上拐点

2020-03-23    
加入收藏

同花顺,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企业,大家都很熟悉,那么企业的基本面如何呢,近期券商对此进行了梳理。

业绩方面

公司发布 2019 年年报和 2020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 年度年营业收入 17. 4 亿元,同比增长 25.6%;归母净利润 9.0 亿元,同比增长 41.6%。预计 202 0 年 Q1 净利润 1~1.3 亿元,同比增长 0%~30%。

业务方面

 

各业务较快增长,经营现金流大增。分产品收入方面,2019 年公司增值电信 服务收入 8.85 亿元,同比增长 7.54%,广告及互联网业务推广服务收入 4.62 亿元,同比增长 44.22%。基金销售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 2.35 亿,同比+134%, 软件销售与维护业务实现收入 1.6 亿,同比+12%。各业务实现较快增长。经 营活动现金流入 20.97 亿元,同比增长 59.64%,期末预收账款 8.37 亿元,未 来业绩有保障。

 

互联网基因,流量平台优势稳固,同花顺业绩迎来向上拐点

 

 

经营方面

 

费用率维持稳定。2019 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为 1.99/1.05 亿元, 同比增长 34.49%/-0.81%,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 11.44%/6.04%。报告期内, 公司研发投入维持高位,研发费用 4.65 亿元,同比增长 17.39%,研发费用率 26.89%。

C 端基础稳固,有望受益于市场活跃度提升。C 端用户方面,截至 2019 年 1 2 月 31 日,公司金融服务网注册用户约 49,637 万人;每日使用同花顺网上行 情免费客户端的人数平均约为 1,301 万人,周活跃用户数约为 1,640 万人。公 司深耕金融资讯领域,并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设计了全面的产品结构,2020 年 以来,A 股日均成交额超过 8000 亿,交易量明显提升,在此基础上投资者对 于增值资讯产品的付费意愿有望大幅提升,带动公司资讯类产品收入的增长。

券商观点及建议

 

中泰证券认为,基于主业多点布局,积极探索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基于主业多点布局,积极 探寻新的盈利增长点。2B 领域,公司推出 iFind 金融终端,包括行业知识图 谱、可视化数据库、研报自动生成、行业多角度历史事件回测、舆情监控、投 资标签体系、算法交易等。人工智能方面,公司在多个领域探索人工智能的技 术应用,全新推出智能电话机器人、智能客服、智能语音助理,智能回访机器 人等产品,通过全新整合的销售团队,人工智能产品销售收入有较好的增长。

投 资 建 议 : 预 计 公 司 2020-2022 年 EPS2.27/3.01/3.95 元 ,对应 PE 46.56/33.09/23.49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互联网基因,流量平台优势稳固,同花顺业绩迎来向上拐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