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营收与阿里巴巴资本开支增速保持一致,收入100%来源于服务器

2020-03-22    
加入收藏

您好,更多精彩干货、公司研报请订阅圈子查看,记得先点“关注”哦!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第一、周末大盘解读:

公司营收与阿里巴巴资本开支增速保持一致,收入100%来源于服务器

图1:上证指数日像0322

周五上证指数高开,早盘震荡下行,全天以长下影线加缩量收阳,涨幅1.61%,报收2745点。之前文章中有讲到,目前上证指数就处在“二龙交叉”的位置,很快就会有变盘,周五果然出现叉上中大阳。很多朋友对“平衡线”和“太极线”比较陌生,在这里我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把基础课程学完。

本来周五A股最终收盘是非常不错的,表现也很强,大家都还没来得及庆喜的时候,夜盘外围就出现了不好的消息,海外市场再次出现大跌。另外,从这两日的海外确诊病例来看,出现大幅增长,尤其是意大利,人口也就6千多万人,累计确诊人数已达5万多例,这个数据确实能够让海外资本家崩溃。

结合外围走势来看,明日大盘也大概率会出现低开。不过,我上周文章当中也讲到布伦特原油和迷你道琼斯两个指标有超跌迹象,稳健的朋友可以等到出现“双胜”之后在参与。加上最近上证指数调整过程也是出现持续缩量,并且出现两日长腿下探走势,这些都是技术面可能止跌的细微特征。周五上证指数最终站稳下线,我特别提醒激进的朋友可以少量开枪。周五有参与的朋友也不必过分担心外围,即使明日低开,下跌的空间也非常有限,反而目前阶段是耐心等待机会的时候。

明日盘前三线预设为:2702-2745-2780点,周一只要下线继续站稳2702点,依旧可以低吸参与!

第二、信息服务行业研报分享及公司点评:

服务器行业景气度上行 龙头公司优势加固

2019 年服务器出货量略微下滑。根据公司公众号援引IDC 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 2019 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为1174 万台和873 亿美元,同比轻微下降0.9%和1.7%。

2019 单四季度增长迅猛。相比前三季度,2019 年四季度全球市场表现出明显增长,无论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还是传统企业,用户对AI、混合云等新兴应用的采购需求更趋旺盛,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7.5%和14.0%,抵消了前三个季度的部分下滑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季度,机架式服务器销售额和出货量分别增长14.3%和22.9%,成为市场增长的主力。

产业链验证全球服务器行业景气上行。英特尔2019 年年报提到其DCG(Dataoup)也就是数据中心业务2019 年实现收入235 亿美元,同比增长2.1%,收入达到历史新高,英特尔判断DCG 业务受到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需求的推动,未来充满机会,预计整个数据中心业务的市场规模在2024年有望达到900 亿美元。亚马逊2019Q4 资本性支出39.4 亿美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16%,AWS 目前已经处于平稳发展阶段,但相关的基础设施投入需要持续进行。从芯片和IaaS 等服务器相关产业链上看,全球服务器的景气度处于上行趋势。

国内服务器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根据IDC《2019 年第三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2019 年第三季度,中国X86 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86万台,同比下滑4.2%,而Q2x86 服务器出货量下滑为14.6%,可以看出服务器行业下滑趋势正在放缓。IDC 认为,2019 年中国服务器市场进入调整期,大型的互联网客户采购由于周期性采购的影响,需求明显放缓,电信行业需求有所延迟。IDC 预测,中国X86 服务器市场在2019 年经过周期性调整后,2020年后市场将逐步恢复并迎来新一轮增长,2023 年中国X86 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到292.85 亿美元,2020-2023 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1.9%。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