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腾讯进军芯片设计!?

2020-03-22    
加入收藏

EETOP从天眼查数据获悉,3月19日,深圳宝安湾腾讯云计算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腾讯云副总裁王景田。

腾讯进军芯片设计!?

 

令外界关注比较关注的是,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等。

腾讯进军芯片设计!?

 

此外在去年,腾讯就开始染指芯片行业,首次投资的国内AI芯片初创公司燧原科技去年3月成立于上海,在上海和北京设有研发中心,产品是针对云端数据中心开发的深度学习高端芯片,定位于人工智能训练平台,将采用自主研发的独特创新架构,具有高算力、高能效比、可编程、低成本、支持主流机器学习框架等特点,专为云端AI训练设计和优化。据了解,燧原科技研发团队的主要成员都拥有15年以上的高端芯片及相关软件生态系统的开发及量产经验,有着丰富的工程和产品化实战经历,成功开发并量产过多颗大型芯片。

当然,只从工商注册的经营范围来说,一般企业都会写的很宽泛,不管现在做不做,只要将来有可能做的业务都会写上去。不过我们还是愿意相信腾讯现在已经开始有了进军芯片设计的决心和动力。

由于互联网巨头有着资金、人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天优势,因此像谷歌、亚马逊、Facebook、阿里、百度等国际国内互联网巨头都纷纷加入到了造芯行里,我们也希望腾讯开始能够少玩游戏,多做做像芯片这样的正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