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盟宣布数据全面找回 备1.5亿元赔付拨备金

2020-03-02  新京报  
加入收藏

新京报讯(记者 程子姣)3月1日晚,微盟宣布数据已全面找回,将于3月2日凌晨2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将于3月3日上午9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微盟表示已准备1.5亿元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1亿元,管理层承担5000万元。在恢复数据的同时,研究商家赔付方案,拟定了现金赔付计划和流量赔付计划供商家选择。

2月23日19点,微盟服务出现故障,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

2月25日晚,微盟表示已立刻启动紧急响应机制,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系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恶意破坏。

微盟称,将恢复2月23日之前的数据,同时将2月23日与3月2日的数据进行合并,届时所有数据将恢复完成。

针对此次赔付计划,1.5亿元赔付拨备金中公司承担1亿元,管理层承担5000万元,其中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承担3500万元,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黄骏伟承担500万元,公司执行董事兼智慧商业事业群总裁方桐舒承担500万元,公司执行董事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承担500万元。

微盟称,数据安全管理机制将全面加固与整改,加强运维平台治理;加强灾备体系的建设,做到多云异地冷备;基础设施全力上云。

新京报记者 程子姣 编辑 孙勇 校对 杨许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