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2个程序员证书​,含金量超高。

2022-11-30  搜狐号  风云教育
加入收藏

近来IT行业成为了发展前景好高薪资的大热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参加各种各样的计算机考试,就是为了拿含金量高的证书,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那么程序员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证书可以考?下面云学姐将详细介绍一下含金量高的IT证书,避免大家在不需要的考试上浪费时间。

01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简称软考)

软考,全称为,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该考试设置了27个专业资格,涵盖5个专业领域, 3个级别层次(初级、中级、高级),专业性和难度很高,是用人单位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的基础,可以说是程序员最值得考的证书,所以有志于往事业单位和国企发展的同学建议考它!

*图源网络如侵删

报名网址:https://www.ruankao.org.cn/

报名时间:每年的3月、8月

考试时间:每年的5月、11月

*报考任何级别不受学历、年龄、资历条件的限制,只要达到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就可以报考相应的级别。

*图源网络如侵删

02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简称NISP)

NISP全称,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实施培养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项目,属于从事网络安全专业必考的证书。目前只有考取NISP一级证书才有机会考取NISP二级。

NISP和CISP无缝对接,持有NISP二级证书可以免培训、免考试申领换取CISP证书,填补了在校大学生无法考取CISP证书的空白,因此被称为“校园版CISP”。

*图源网络如侵删

证书Tips

1️⃣证书分为一级和二级;

2️⃣年满16周岁均可报考;

3️⃣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

4️⃣适用于从事信息安全行业的人员。

03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简称CISP认证)

CISP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根据中央编办授权,系国家对信息安全人员资质的高度认可。

CISP资质认证属于国家级行业准入证书,是目前国内权威性很高的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也是从事信息安全工作人员必备的“专业身份证”。

*图源网络如侵删

⚡适用人群:企业信息安全管理人员、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IT或安全顾问人员、IT审计人员、信息安全类讲师或培训人员、信息安全事件调查人员、其他从事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的人员

⚡报考条件:

√ 硕士研究生以上,具有1年工作经历;

√ 本科毕业,具有2年工作经历;

√ 大专毕业,具有4年工作经历;

√ 专业工作经历,至少具备1年从事信息安全有关的工作经历;

 证书期限:CISP证书有效期为3年

04注册信息安全渗透测试工程师(简称CISP-PTE)

CISP-PTE发证机构是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证书专注于培养考核高级应用安全人才,是业界首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能水平注册考试,国内唯一认可的渗透测试认证,专业性强,技能要求高,想要在信安行业发展,这本证书建议考一考。

*图源网络如侵删

⚡适用人群

(1) 准毕业生or在校生

(2) 信息安全从业人员

(3) 网络安全兴趣爱好者

05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项目管理)

PMP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PMI)发起,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得到高度认可,是项目管理业界认可度最高的项目管理人士资格认证,含金量很高,很适合程序员后期转型管理报考的证书。

*图源网络如侵删

⚡ 考试时间:每年3、6、9、12月

⚡考试费用:3900元

⚡考试内容:项目管理5过程(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

06华为认证

华为认证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基于“平台+生态”战略,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的业界覆盖ICT领域最广的认证体系,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类认证。

根据ICT从业者的学习和进阶需求,华为认证分为工程师级别高级工程师级别专家级别三个认证等级。

*图源网络如侵删

07微软认证

微软公司为了推广微软技术,培养系统网络管理和应用开发人才的证书体系,该证书可以作为薪资职位变迁的有效证明,公司资质实力证明和移民加分等。

是具备相当含金量和实用价值的高端证书,拥有该证书的人大多都能得到丰厚的薪水。

*图源网络如侵删

08Oracle认证

是由Oracle公司颁布并实施的一项权威品的服务与支持。它是专为认证那些有操作能力与广泛理论知识的专业人才而设置的。是业界认可的IT专家资质证明,含金量可见一斑。

*图源网络如侵删

09Red Hat认证(简称RHCE)

RHCE 是世界上第一个面向linux 的认证考试,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认证测试。

和其他操作系统认证考试相比,它没有笔试,全部是现场实际操作,所以RHCE成了业界公认的最难的认证考试之一。

Red Hat认证工程师也是业界公认的最权威的Linux认证之一。

*图源网络如侵删

10Sun认证

Sun认证主要包括两大方向,一个是Sun Solaris系统的管理方向,另一个是非常流行的JAVA认证方向。其中Java方向包括:SCJP,SCJD,SCWCD,SCMAD,SCWSD,SCEA等,最高级别是SCEA,名称为Sun认证企业应用架构师。

*图源网络如侵删

11思科认证

思科认证是由网络著名厂商——Cisco公司推出的,是互联网领域的国际权威认证。

思科认证有CCNA、CCDA、CCNP、CCDP、CCSP、CCIP、CCVP、CCIE等多种不同级别、不同内容、不同方向的各种认证。

可以考取初级、中级、高级网络工程师证书。

*图源网络如侵删

12IBM认证

IBM在业界有“蓝色巨人”的美誉。IBM仍然是当今世界极具声望的计算机公司之一。IBM国内考试方向主要是数据库方向、大型机方向、开发方向等等。

*图源网络如侵删

证书的存在,更多是锦上添花,并不代表一个程序员真正的实力,技术才是验证程序员能力的唯一标准,所以关于考证,大家可依据个人情况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