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将正式发布HCIE-GaussDB-OLTP技术认证,通过后可胜任数据库岗位

2022-08-30    华为ICT人才生态
加入收藏

尊敬的客户:

非常荣幸地通知您,华为认证HCIE-GaussDB-OLTP V1.0(中文版)预计将于2022年09月30日正式对外发布。为了帮助您做好学习、培训和考试计划,现进行预发布通知,请您关注。

一、发布概述

基于“平台+生态”战略,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华为公司打造了覆盖ICT领域的认证体系,包含ICT技术架构与应用、云服务与平台两类认证。

根据ICT从业者的学习和进阶需求,华为认证分为工程师级别、高级工程师级别和专家级别三个认证等级。

华为认证覆盖ICT全领域,符合ICT融合的技术趋势,致力于提供领先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认证标准,培养数字化时代的新型ICT人才,构建良性的ICT人才生态。

华为认证HCIE-GaussDB-OLTP V1.0定位于培养与认证具备分布式数据库架构设计和改造、性能优化、容灾设计与备份恢复、复杂问题与故障处理等能力的数据库专家。

通过HCIE-GaussDB-OLTP V1.0认证,您将掌握分布式数据库架构原理、GaussDB(for openGauss)部署方式、GaussDB(for openGauss)高级特性及关键技术、容灾与备份恢复原理、数据库优化、故障与应急处理等知识,具备GaussDB(for openGauss)部署方案设计、高可用方案设计、数据库性能优化及复杂问题处理等能力,胜任高级数据库开发工程师、数据库架构师、数据库专家等岗位。

二、产品介绍

1. 产品清单

华为认证HCIE-GaussDB-OLTP V1.0产品清单如下:

《HCIE-GaussDB-OLTP V1.0培训大纲》

《HCIE-GaussDB-OLTP V1.0考试大纲》

《HCIE-GaussDB-OLTP V1.0教学大纲》

《HCIE-GaussDB-OLTP V1.0培训教材》

《HCIE-GaussDB-OLTP V1.0实验手册》

《HCIE-GaussDB-OLTP V1.0模拟试题》

《HCIE-GaussDB-OLTP V1.0课程表》

《HCIE-GaussDB-OLTP V1.0版本说明》

《HCIE-GaussDB-OLTP V1.0设备清单》

《HCIE-GaussDB-OLTP V1.0实验环境搭建指南》

2. 培训时长

HCIE-GaussDB-OLTP V1.0课程培训时长为6个工作日。

3. 培训教材

HCIE-GaussDB-OLTP V1.0培训材料包含:

数据库架构原理

GaussDB(for openGauss)关键技术

高可用方案

备份恢复与容灾

数据库优化

故障处理与应急

数据库项目实践

4. 实验手册

HCIE-GaussDB-OLTP V1.0实验手册包含:

数据库扩容

数据动态脱敏

分布式事务一致性

主备切换及各组件异常处理

一致性备份恢复、实例级恢复、逻辑备份工具应用、物理备份

数据库动态性能优化、SQL执行计划解析、性能瓶颈分析、查询语句优化

Plan hint干预执行计划

集群常见问题故障处理、应急处理

三、产品可获得性

HCIE-GaussDB-OLTP V1.0认证将于2022年09月30日正式对外发布,考试代码分别是:H13-961(笔试)和H13-962(实验)。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学习、培训和考试计划。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