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年含金量超高的九个证书,快看看你拿了没?

2022-07-07    浙里考
加入收藏

哈喽!各位同学!2022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呢?拿下初会?二建还是教资?今天给大家盘点下,2022年含量金比较高的9大证书,快看看你拿了没!

2022年含金量超高的九个证书,快看看你拿了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证是会计行业的“门槛”,想要从事会计工作的话,初级会计证书无疑是考证的首选。

初级会计师的就业前景很好,.拥有了初级会计师职称证书,可以在大中型企业、财务事务所、上市公司以及金融保险公司工作。初级会计师的就业面很广,选择性比较强,发展前景非常好。

毕竟所有企业都是需要财务人员的,用人单位挑选员工肯定会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中择优聘任。现在财务招聘中,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基本上是必备。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被认为是财会领域的第一黄金职业,薪酬待遇和考试难度齐飞。

这是一张由法律认可的,且有唯一签字权的执业资格证书,也被誉为财会行业的金字塔顶端证书, 被誉为中国财经界黄金职业资质。想从事审计、会计等工作,一张注册会计师证书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了。

注册会计师可以横跨财务和金融两大行业。在金融行业,注册会计师可以去金融行业的投资银行工作,例如、雷曼兄弟、德意志银行等知名投资行,都是需要有注册会计师的证书才有机会入职。还有国内的商业银行对注册会计师的需求也非常大,银行的高管一般也是注册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总之,要想在银行有比较好的发展,注册会计师证书必不可少。还可以去国企应聘,尤其是大中型国企,对注册会计师的持证人很有吸引力,而且这些企业也很欢迎注册会计师。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也是考取教师编制的必要条件。考取教资可以参加事业编、公务员、特岗教师等岗位的招聘。教师资格证不仅仅是从业的敲门砖,也是真正让你受益终身的知识技能。

教师需求量大,二胎三胎的生育政策带动教师岗位走俏,教育培训迎来发展高峰。近几年幼教的岗位需求不断增大,这也成为了今年就业的一大亮点。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白领选择充电培训,也使教育行业迎来发展高峰,成为吸纳应届毕业生的大户。

大学生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公务员、外企、国企等热门行业总是求职大军心中的“香饽饽”。最近两年,教师这个职业已经成为新的受热烈追捧的目标。

教师待遇稳定,福利有保障,一年寒暑两次假期,还有节假日补贴。这使得教师行业越来越吃香。在现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这样的工作几乎毫不逊色于公务员岗位,而相比起公务员激烈的竞争以及少之又少的名额来说,教师职业无疑门槛要低上好多。

教师资格证除了可以帮你解决就业问题,还可以给你带来实惠,凭教师资格证很多景点门票打折甚至半价哦。

另外,具有教师资格证的人员还可以参加三支一扶的支教、特岗教师考试。

家庭教育指导师

近几年来,家庭教育逐渐被父母和社会所重视,随着2022年《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家庭教育指导师也成了热门行业,未来前景无限。

这一职业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可以说是一片蓝海,证书相对来说也容易考,从事教育、托育、婚姻情感咨询、社区服务等行业的人一定要多留意,有孩子的家长也可以去考一考,对家庭关系、职业选择都有帮助,线上培训和考试都很方便。

家庭教育指导师作为一个热门资质,存在着巨大的人才缺口,已成为教育行业的新风向标。

家庭教育指导师不仅能胜任班主任工作、少先队工作、学校德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家长学校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还能获得国家认证,在今后从事各种与家庭、儿童和家庭教育的相关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国家扶持、社会急缺的新兴职业,家庭教育指导师不仅需求多、就业面广、收入也非常可观!

育婴师

育婴师是近些年发展十分火爆的职业,究其原因,新生儿童的数量在逐年增加。并且大家十分重视育婴师这个行业,所以现在育婴师这个职业前景是十分不错。

现在,育婴员不仅仅是家政行业月嫂、育儿嫂的必备技能,也是产康中心、母婴店、幼儿园、亲子园、早教机构等工作人员的必备技能。育婴员这个职业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敬。

育婴师职业推出以来,很快就被市场接纳,持有育婴师资格证的人员,预定经常处于爆满状态,职业市场前景广阔,而且越老越吃香。

育婴师是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属于专业技术的人员。而且早期教育正规化的发展,育婴师的社会地位将来也一定是比幼儿教师的地位更高,从事本职业的人员的素质要求也更高。育婴师是女性职业的明日之星!

取得育婴师职业资格可以从事幼教、亲子教育、儿童研究所、社区婴幼儿服务机构、家庭等方面的工作。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是项目经理必备证书,新增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也必须具备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二级建造师的用处有很多,它是行业通行证,它可以提高持证者的收入,它也是行业的入门砖,同时它更能让我们个人得到升华。

外行人看来建造师前途很大,轻松工资又高,事实上,既需要过硬的专业技能,又需要有敏捷的思考能力。建造师是要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既要有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近些年建造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过关率却逐年降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个人为提升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大教育投资。

这是一本高含金量的证书,如果你想要从事建筑行业的话,这本证书依然是入行门槛,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备证书。就算你未来不从事建筑行业,每年靠挂靠赚得钱也可以用丰富来形容了。

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是近几年的新兴行业,是国家大力补贴的行业之一。随着近些年人们对身体的越发重视,对健康服务产业的需求变得非常大。

健康管理师是新兴职业,社会需求量大,整体待遇较高,从业越久,收入越高。就业方向遍布医院、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区、健身会所、美容院、院校、幼儿园、机关单位、民航、铁路、养老院、保健品公司、医药公司等各个行业,职称考试类别较全,权威的职称证书!

伴随着国内慢性病患病率越来越高、老年化、亚健康群体越来越大,人民对于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国家对于健康产业的大力政策扶持,未来,健康管理师的待遇会成为重点高薪职业之一。

碳排放管理师

要说2022年什么证书值得考,国培网统办的碳排放管理师肯定名列前茅。碳排放管理师作为一个新兴职业,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再加上我国大力发展碳排放事业,政策加持之下,前景想不好都难。

碳达峰、碳中和是当今社会的热门词汇,也是未来几十年国家的重点任务之一。新的绿色职业“碳排放管理师”也引起了广泛关注。碳排放管理师职业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工种:民航碳排放管理员、碳排放监测员、碳排放核算员、碳排放核查员、碳排放交易员、碳排放咨询员。

由于综合实力和职业前景持续向好,甚至有业内专业人士把碳排放管理称为继房地产、IT行业后的第三波经济增长点。政策不断加码,低碳行业在未来10-15年内都会处在上升期阶段。

随着碳排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力度的加大,迎来一波黄金爆发期。在碳排放管理制度助力中国实现“双碳”战略的同时,新兴职业“碳排放管理师”将持续得到行业认可和重视。

对于从事建筑、能源、环境、电力等行业,以及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单位等从事碳排放管理的人员来说,是非常推荐考的。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018年4月29日,司法部公布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天下第一考”的司考时代宣布结束,正式步入“法考”。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自己的规范和标准。一直以来,法律行业从业者都给人以光鲜、神圣之感。有很多年过四十人甚至六七十岁的老翁都在法考这条战线上奋斗。这是基于法律行业的特殊性,只有取得了相关的认证,才能获得从业资格。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入职法检的门槛,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此前官方曾公布过法考通过率数据,2016年至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法考试)的通过率为13%。一般来说通过率越低的证,其难度越大,含金量也就越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