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三种技能证书,考取就业超容易

2022-07-08    飞宏教育
加入收藏

“持证上岗”成为各行各业的一种趋势。为了拥有进入某个行业的资质,不少人都选择考取相应的证书。不过,市场上证书种类繁多,这让很多人无从下手。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市面上的证书类型,以及值得考取的证书。

 

目前,人社部门推行的技能人才评价证书主要有“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三类。

 

职业资格证书,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件要求,对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职业(工种),实行职业资格评价,合格者可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例如教师资格证、医师资格证、药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等。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经过人社部门备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在备案的职业(工种)及等级范围内,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对劳动者进行技能等级水平的评价,并由评价机构颁发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例如市面上大火的健康管理师证书。

 

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是指依据国家颁布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由相应机构实施的对劳动者某一专项职业技能进行的客观评价考核,并对考核合格者颁发国家统一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鉴定活动,例如中医行业的中医康复理疗、中医经络按摩、中医艾灸疗法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在这三种证书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考取门槛较低,适合很多想要从事相关职业的人。

这三种技能证书,考取就业超容易

 

1

 

哪些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值得考取??

 

中医经络按摩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取得中医经络按摩疗法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要学习中医的脏腑、经络学、西医的解剖和病理诊断等知识理论,掌握用各种按摩手法作用于人体体表的特点部位以调节机体、生理、病理状况的实践技能。

 

掌握中医经络按摩的人,就业范围包括医疗机构康复理疗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乡镇卫生康复理疗科、健康管理机构、养老院、中医美容调理机构、健康保健中心。

 

中医艾灸疗法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取得中医艾灸疗法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要学习中医学和灸疗学的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中医灸疗科学的技术与方法。

掌握艾灸知识和技能后,从业范围包括艾灸、刮痧、拔罐、推拿、按摩、贴敷、芳香疗法、反射疗法、理疗仪器等多项。

 

中医康复理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取得中医康复理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要学习灸疗刮痧、推拿点穴、拔罐热疗、火疗、耳穴诊治、反射疗法、心理疗法、饮食疗法等技能,帮助亚健康人群防治疾病,回归健康状态。

 

掌握中医康复理疗技术,个人可以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康复治疗科、康复护理院、疗养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体育学校、卫生、民政、残联、特教系统的各种康复机构、及病患家庭,从事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康复保健等工作。

 

2

 

哪些人适合考取?

★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等医卫工作者;

 

★医药企业从业人员、民间自然医学从业人员;

 

★各类康复中心、理疗中心、养生中心、体检中心从业者;

 

★大中专、本科院校医学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

 

★致力于从事中医保健工作人员;

 

★非相关专业中医爱好者及学者等。

 

总的来看,专项能力证书含金量高、就业面广、适用人群多,是一个值得考取的证书类型之一。因此,想要从事相关工作的,都可以考虑取得相应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从而开启新的职业生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