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级建造师证书可以闲置多久?

2022-10-17  搜狐号  海哥在广东
加入收藏

其实你都考了一级建造师证书了,那你应该对这个证书是非常的了解才对,当然也有可能是你是听说这个证书非常有用,然后你又是个学霸,一下子就把它考下来,之后才发现好像一直都在垫桌角,那么就产生了焦虑,问了一声,我这个证书到底有没有用啊?放久了会不会过期啊?要不要年审啊?其实是你多虑了,我告诉你一下。

首先,一级建造师证书是一个执业资格证,它表明你有了执业的资格,一级建造师证书只有注册了之后才有颁发注册证,也就执业证。那样的证书才是能实现价值的时候,否则你只是有资格注册,但是你并没有注册。那就只能垫桌子了。按照相关规定,一级建造师考取后三年之内是可以不用继续教育就直接注册的,但是如果过了三年,那么你需要进行继续教育,才可以获得注册资格。

其实国家规定需要继续教育,那肯定是因为这个证书人确实需要的是更新自己的知识,毕竟你考试的那个知识跟现在的最新的规范标准法律法规是不是有不一样的地方?那么,我们通过积极学习的方式来让自己更加熟悉,更加符合注册执业证书。当然你也听说过,真正的继续教育并不复杂,这就不展开讨论了。

咱们也可以看出,目前来讲,一级建造师的春天已经过去了,我们应该认清形势,想要靠挂证等不法行为来取得收益,这已经不可能了。如果你不是工程技术人员,你也不用费这个心思去考这个职业资格证,毕竟真的是又累又没有什么意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