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4个大学专业最“容易”考公务员,第3个优势很大,很容易被录用

2022-11-28  搜狐号  月情诉说
加入收藏

公务员一向是以福利好,薪资稳定在业内著称,每年报考的人数都特别多,有人说难考,也有人不难考。不过对公务员类考试有所了解的小伙伴都应该清楚,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对于职位专业限制都是很严的,公务员对于学历的要求不是很高,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招生要求,一般是以本科生为主,所以大学生报考公务员是当今就业的大部分趋势,相对性价比比较高。不过,公务员考试也和我们大学专业有一定的关系,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4个大学专业最“容易”考公务员,第3个优势很大,很容易被录用。

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专业涵盖了软件工程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现在我国正处于信息时代,同样计算机的就业范围很广且工资高。很多行政管理部门都需要该方面的人才,所以相对于那些“三不限岗位”的职业,而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来说,则比较轻松能考上公务员。

法律文秘专业

法律文秘专业面向的岗群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基层行政机关法务工作岗位,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以及企业、事业单位秘书、文职、人事管理等工作岗位。这个专业可以说是法律类专业里面比较热门的,也是最容易考上公务员的专业之一,因为每一个司法部门都在招法律文秘专业的人才,竞争比较小,所以就很容易被录取。

汉语言文学专业

这个专业也就是“中文系”,放在政府机关,俗称“笔杆子”。会写材料,能写好材料的知识分子对于我国的机关单位可是“求贤若渴”。招的单位也特别多。汉语言文学专业可谓是文职工作的万金油专业,毕业后就业面较广。公务员,老师,编辑都是很不错的毕业工作选择。该专业的毕业生往往有很强的文字功底,应用写作能力,而且公务员很多职位都需要该能力。

会计学专业

在中国,会计专业一直是热门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会计人员的需要与日俱增,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各个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各种非盈利组织都需要会计,会计掌握的是一个团体的经济数据。所以,有企业产生,就有对会计的需求,所以,会计是一个永不衰退的产业。会计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公务员报考中,也选择的职业范围也比较大,是众多公务员招录职位中,职位比较多,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职位共有13475个。职位多自然考上的几率也比较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