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考考上专科后,想以后专升本该如何准备?老师:做好这三步

2022-11-14  搜狐号  阿拉瓦呕
加入收藏

对于很多参加高考的学生而言,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去读本科,还是会有很多人只能去专科学校,但是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自己的大学梦想,想将来在大学里面专升本考试,然后考上本科学校改变自己的第一学历。但是很多家长和高三学生对专升本并不了解,对专升本的学历价值和社会认知度还停留在道听途说的地步,那么高考考上专科后,想以后专升本该如何准备呢?作为老师,我认为需要做好这三步。

第一步,确定将来想专升本的专业。专升本考试和考研有些类似,都可以跨专业考,比如学金融的学生可以考专升本的会计专业等。因此对于一些学习的专业比较冷门的大专生,如果自己确实不喜欢专科专业,想换专业,那么专升本的时候就是一个换专业的好机会。当然,也有一些大专专业专升本考试比较难,考生人数比较多,那么为了最大限度考上本科,可以在专升本的时候选择相对比较容易的专科专业。

第二步,确定选择考试的科目。大专学生实话实话和本科生在文化课学习上还存在差距,学习时间和学习态度影响了大专学生的学习效果,比如高数这门功课,好多大专生都是学习了皮毛而已,并没有深入的学习高数,但是很多专业专升本的考试会考高数,那么这些基础不扎实的学生就难以报考。当然很多省份的专升本考试考专业课、数学或者语文、英语,其中数学和语文可以替换,对高数不好的同学这是优势,但是也是问题,会对自己的考研复习造成影响。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在大一就认真学习高等数学知识,同时把英语学习好。

第三步,确定自己报考的大学。现在专升本考试只能去普通二本学校,比如一些什么学院之类的大学,其中一些是民办大学,但是民办大学的学费比较贵,对于普通家庭的学生而言根本负担不起,因此尽量报考公立的大学,这样学费比较便宜。但一般民办大学的专升本考试比较容易,因为报考的学生并不多,因此对于专科生而言,需要针对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的专升本学校。

总之,对于在校大专生来说,专升本考试只需要做好这三步就可以了。但是也需要注意安排好复习时间,专升本考试一般安排在大三的第二学期,专科生可以从大二开始准备复习专升本考试,这样复习效果会好一些,如果到了大三才开始准备复习,时间已经有点来不及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