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刚毕业大学生都是怎么找到工作的?

2022-11-10  搜狐号  PaperOK论文查重
加入收藏

从小到大,大概父母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苦读十几载,到了毕业就是验收成果的时候了。对应届生来说,找工作还是一件比较陌生的事情,那么,刚毕业究竟可以去哪找工作?

一、校招

这应该是大学生们最熟悉的渠道。大四的上学期,学校通常就会组织校园招聘会,分为秋招和春招。相对来说,校招更加安全靠谱,参与的都是经过筛选的正规企业,进入好公司的机会更多。并且,除去一部分非常优秀的人,大部分应届生水平相当,工作经验也不多,同频竞争更容易成功。另外提醒大家,参与校招不要只拘泥于本校,多关注同一城市其他学校尤其是名校的信息,可挑选的范围更广。另外,在学校的招聘版块,也经常会有一些企业来学校举办宣讲会的消息,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就业途径。

二、内推

大学老师的人脉资源一般比较广,毕业季时手上通常会有一些不错的招聘资源,会推荐给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或者本校已参加工作的学长学姐所在的公司,正好有内推的名额。内推成功,推荐人也会得到企业相应的现金奖励。所以机会总是留给优秀的人的,大学期间还是要好好学习,争取和老师、学长学姐等打好关系。

三、官网招聘

这种方式常见于一些大厂,在他们的官方网站、公众号或微博上,不定期会发布招聘信息,对于中意的企业可以多加留意,自助投递简历。但毕竟是大厂,人人都想进,竞争非常大。

四、互联网招聘

这是最流行也是最普遍的求职渠道。目前市面上的招聘软件非常多,像BOSS直聘、智联招聘、拉勾招聘、前程无忧、实习僧等,特点就是资源丰富、沟通快捷,但其中的岗位质量也是参差不齐,需要特别擦亮眼睛仔细筛选。

五、职业考试

这也是近几年的热门就业渠道,主要是教师、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等的招聘,通过全国或区域性的统一考试优选人才,并且对应届生非常友好。如果有这方面的坚定意向,一定要抓住应届生的身份,早点投入复习。可以报名多场考试,增加成功概率,毕竟一次上岸的人少之又少。

不管从哪个渠道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准备一份优秀的简历和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急躁,竭尽人事,属于你的都会来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