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辅导员成了香饽饽,越来越多人考虑留校,6个好处不能不知道

2022-08-26  搜狐号  阿古纳西
加入收藏

学校其实是很多上班族非常向往的工作场所,尤其大学辅导员十分受人们青睐。大学辅导员其实和小初高的班主任一样,都属于班级的管理者,管理着学生的日常事务,不过班主任一般都要承担教学任务,平时工作非常辛苦,而大学辅导员不用代课,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争取这份工作,那么大学辅导员究竟有什么魅力呢?来看看这6个优势:

第一,研究生学历,竞争压力相对较小

想要成为大学辅导员并不容易,首先你的学历必须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水平,同时最好具备党员身份,优势会更大,所以大学辅导员的就业门槛还是非常高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大家的竞争压力。

第二,招聘条件相对宽松

想要应聘大学教师,除了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外,学历要求也很高,尤其像一些重点院校,可能对应聘者的专业以及毕业院校都有严格要求,比如必须是985,211或者双一流之类的院校。相比之下,大学辅导员的招聘条件就更宽松一些,毕竟辅导员不用代课,对于专业的要求也不会特别严格。

第三,工作体面待遇好

大学辅导员虽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教师,但毕竟在学校工作,平时和人谈论起来也是非常体面的。一来工作稳定环境好,很少会发生恶性竞争,只要没有重大过错,基本不会有失业风险;二来薪资待遇很不错,虽然工资可能没有代课老师挣得多,但是基本也能达到4000左右,每月还有丰厚的奖金、五险一金以及各种节假日的补贴福利,生活很有保障;三来辅导员的假期比较多,除了寒暑假外,平时的小长假可能都要比中小学教师放的时间更长一些。

第四,工作强度小

辅导员不用代课,平时的工作都比较轻松,比如学生档案的管理整理,请假销假,通知学校安排,确定评奖评优资格,查出勤等等,看似琐碎繁杂,但是非常简单,平时还有班干部帮忙,工作压力并不是很大。

第五,晋升空间大

辅导员上接领导,下接学生,平时的工作类似于行政岗位,可以说对学校里的事情都了如指掌,如果想要更进一步还是很有优势的,而很多人也会把辅导员当做升职的跳板,只要你实力足够强,那么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第六,更好找对象

现在年轻人谈恋爱,结婚,除了彼此的感情因素外,工作也逐渐成为双方衡量未来发展的重要标准,而且对于女生来说,大学辅导员的工作还是非常不错的,相比其他一些工作会更加稳定,也更容易被接受,社会认可度非常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