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毕业证丢了,单位要原件怎么办

2022-07-25    帮帮团人力资源
加入收藏

近期有很多网友都遇到这种问题:单位需要提供毕业证来证明学历,可是毕业证因保管不善导致毕业证丢失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正在屏幕前的你也是遇到这种问题,请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毕业证丢了,单位要原件怎么办

毕业证书丢失了去学校申请补办毕业证明书,不要觉得学信网的学历是真实,就图方便去伪造一份毕业证,这是属于违法。

毕业证丢失是不能补办原件,这是国家规定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补的毕业证明书单位不认可。毕业证明书在入职、评职称、考公务员、考研、考各种资格证书、留学、落户等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毕业证明书和毕业证原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而且毕业证明书与毕业证原件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个“明”字。

补毕业证明书的流程如下:

1.首先填写补办申请表;

2.准备身份证、纸质2寸证件照片(贴证书用)有的学校需要工作单位以及毕业生所在教学院所开具的毕业证遗失需补办的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

3.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如果自己不能亲自办理,需要委托他人办理,还需要书面授权他人代办。

5.带上以上材料去学校找相关负责人补办。

6.老师收到材料后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通知你领取毕业证明书。

注意:

1.毕业证明书只能办理一次,若遗失则不进行二次办理。

2.毕业证明书办理成功后,原毕业证书即失效不能再使用。

3.补毕业证明书大约需要10-15个工作日,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不能办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