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国计算机专业最好的三所大学,不仅仅是热门而且就业前景好

2022-10-25  今日头条  张老师的启发课堂
加入收藏

我们常听说的“计算机专业”实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计算机知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科学型和工程相结合的计算机专业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很多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孩子开始学习有关计算机的相关原理和一些编程语言,为了将来以后大学毕业就业的时候更有竞争力和优势。

而且计算机知识作为新时代人们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在我们的生活和社会当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而且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考上一个将来很好就业的大学,最好是热门专业,于是计算机专业就成了好就业的“不二专业”

那么计算机比较好的大学有哪些呢?在这里主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内计算机与科学技术最好的三所大学,大家来看看都有哪些大学吧!#计算机专业哪个学校最好#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大家并不陌生,是我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现在在世界的排名也能在前二十以里。

北京大学的很多专业也是全国领先, 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在其中。在最新的一次学科专业评估中,北大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A+,全国第一名。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分数线很高,在每个省份都得700分以上,辽宁得707分以上,南方的一些省份分数很更高一些。

北京大学的毕业就业率在98%以上,计算机专业就业率肯定会更好一些,所以报考北大计算机的同学就业真的不愁了,基本上就是去各大国企或者很有名气的互联网企业工作。

清华大学

“水木”清华是很多同学的梦想,清华是我国综合性排名第一的大学,比北大稍微好了一点点。

清华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非常牛的,在全国都是很有名气的。如果清华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毕业之后,很多互联网企业是抢着要的。

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清华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被评为A+,全国第二名。

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和北大相差不大,基本上也得700分以上,有的省份甚至还要更高一些,总之一个字“难”

清华大学就业率和北大差不多,能略微高一些,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同学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近两年来综合实力略有下降,被上海“双子星”复旦和上交大抢了风头,但毫无疑问浙大还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

其中的计算机科学与专业也是该校的王牌专业,在南方浙大的计算机专业就是顶级的存在。

在最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浙大的计算机专业也是被评为A+,全国第三名。

浙江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要比清华北大稍微低一些,有些省份只要680-690分,所以对于那些想考好大学,但分数上不了700分的学生,报考浙大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浙江大学的就业率是97%多一些,与北大清华相比稍微低一些,但是这在南方众大学中已经是就业率很高的存在了。

可见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同学就业也会很轻松,几乎就是各大企业争抢的“香饽饽”了。

除了以上三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也是相当不错,学科评估也是被评为A+,这所大学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也可以关注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