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生写生和考察,应该注意些什么?

2022-11-10  搜狐号  睿姐聊职
加入收藏

每年很多高校的美术和设计专业学生,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外出写生和考察,时间大概会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一般写生会去有山有水环境好的地方。而考察则会去有大公司的发达区域,例如上海北京等地区。我今年大三,还会有一次考察的机会,在老师的通知下。我们确定了地点——北京。

如果看我以前文章的小伙伴们会知道,我高三集训的时候就是在北京 。可以说对北京很熟悉了。虽然北京作为我们的首都,但是我在那留下的回忆实在是比较复杂,不想提及。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写生贺考察的具体流程吧。

写生前准备

写生写生,就是外出找个风景较好的地方去画画。既然画画就需要准备工具。

一般来说,写生工具准备比较容易携带的。例如:固体水彩,彩铅等比较方便的画材。不建议准备油画,水粉,国画等工具。当然如果老师有要求的话,当然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准备。

一般写生会进入写生基地,有的是在大山里,有的是在风景区。如果写生地点是在这种地方,那么晚上一定不要出去。很危险。带好防寒的衣服,晚上气温会变得很快。

考察前准备

考察,考察地点会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考察只需要带好自己所要穿的衣服和钱就够了。

因为考察是老师带领着去各大公司参观浏览,其他的空闲时间都是自由指派,所以说,在你自由支配的同时你的钱包也会慢慢的瘪下去。例如:坐公交坐地铁需要花钱,进入景点需要花钱,给家人买一些纪念品需要花钱。我感觉考察就像是一个销金窟无时无刻的不在浪费着你的钱财。所以说考察一定要带够足够的钱。要不然只能待在宾馆里无聊发呆。

写生考察路上注意事项

在去写生和考察的路上,学校会用大巴或者火车接送学生。所以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坐大巴会好一点,因为满车的人都是自己班或者学校的人,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只是晕车的小伙伴需要备好晕车药。但是如果是坐火车去考察地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钱财的安全,虽然学校会给你们买统一车厢得票但是因为火车上面流动人口较大。很容易出现小偷窃取财物等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

虽然说写生和考察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不要忘记每天给家里的亲人打个电话报平安,出门在外家里人会每时每刻都担心着你的安全。

以上就是美术专业和设计专业外出写生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旅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