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适合考公务员的4个大学专业,了解一下?

2022-11-30  搜狐号  阿东吉
加入收藏

如果问刚毕业的大学生,你的未来是怎样的?

有一半会和你描摹“诗和远方”的北上广。另外一半则投身在几千人抢一个铁饭碗的公务员考试中。

说起公务员考试,公务员报考的人数,虽然近几年在一些地方有下降趋势,但总体而言,竞争依然会越来越激烈。另外我们还知道,公务员考试无论是省考还是国考,很多岗位都对专业有所限制。

面对不断严峻的形势和有所限制的考试,我们不能临时抱佛脚,最好早做打算,在上大学初始就要开始了解和学习。

那么,现在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哪些专业是适合未来考公务员的呢?

最吃香的专业:汉语言文学

公务员这份工作,经常需要填写材料,对一个人的材料撰写能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如果评判这一点,那么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就具有非常强大的优势。因为他们大学学习积累的,就是文字功底和表达能力。

最轻松的专业:计算机

为什么计算机专业会最轻松呢?其实无论在哪个领域,只要信息时代的大环境不变,计算机始终是作为高科技人才,市场需求巨大。

如今政府为了跟上时代脚步,也在定期更新信息化设备,升级信息化系统,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考公务员是一个专业对口又收入稳定的发展方向。

最稳定的专业:法学

法学相较于汉语言文学,同样有着文字功底,表达技巧,而在文字逻辑思维能力上,更具有优势。这就有助于法学生在考试中取得较好分数,从而脱颖而出。

最缺人的专业:经济

如果问哪个专业是在岗位招录中,出现最多的?那一定是经济学。无论是报考财政局,税务局,还是审计统计,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占有先天的专业优势。

了解了这四个适合考公务员的专业。小编还是想说,大家在未来就业时,不要仅仅追随大众的脚步,别人考什么,你也跟着考什么;而是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明确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是稳定的生活,还是未知的理想?总之,天生我材必有用,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