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程序引擎助力app获得运行小程序能力

2022-11-25    二山山记
加入收藏

张小龙曾在讲座上阐述小程序理念的精髓,小程序承载着张小龙及微信团队对未来程序形态的一种见解,总结为五个字:所见即所得。

原文如下:它是一种真正的所见即所得的形态,我说的所见即所得不同于在PC时代,我们在画图或者UI上面的所见即所得,而是说我们看到的任何具体的一些事物,它就包含了它的信息,包含了对信息的处理在里面。

这是我对于未来应用程序的形态的希望吧。我认为所有的应用程序应该是一种无处不在,但是又可以随时访问的一种状态。

这充分体现了它“无需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的设计理念。

小程序核心是前端容器化,分为UI和数据两个层面。

这个架构简单科普一下,分为:

小程序技术标准和业务生态

1、小程序业务生态

据对公开资料进行统计,2021年全网小程序数量已超700万,其中微信小程序开发者突破300万,小程序DAU已超4.5亿;日均使用次数同比增长32%,活跃小程序则增长41%,小程序生态已塑造出新的增长空间。小程序在近几年发展中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生态系统。

2、小程序技术标准

从标准的角度看,当前互联网上的小程序类技术,几乎都借鉴了这个领域的先行者微信的规范。可以说,微信小程序就是这个领域的“既成事实”标准。故此互联网系列全球标准的制定者W3C,也正在通过其Mini-Apps工作组制定国际标准。

编辑

PC端运行小程序成为既定事实

虽然大家可能都形成了小程序技术专属于互联网大厂这个潜意识,但事实上,已经有第三方公司开发出了小程序引擎,任何App均可以通过引入FinClip小程序运行时SDK来获得运行小程序的能力。

同时,它还提供一个后台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小程序的上架和下架,以及收集和分析小程序数据,对于开发人员。

编辑

这意味着,移动端、PC 端、IOT等智能终端都能运行小程序了。

曾几何时,桌面应用中的浏览器都是html5的天下,作为当下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我们都认为它还能“再战五十年”。

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的看法也在变化。小程序技术生态发展现如今何尝不是当年的HTML5呢。

未来小程序发展会怎么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