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己想要开发微信小程序其实也不难

2022-10-22  网易号  互联共商
加入收藏

原创:轻栈

说到开发小程序,你的脑海中浮现的大概是这样的页面:

 

定制小程序

没有代码基础的朋友肯定一脸懵,不在认知范围内的东西又怎么可能看得懂,所以干脆利落付费,找专业团队定制小程序最省事,不用自己开发,只要沟通清楚,把自己的需求表达清楚,提供资料就能坐享其成,就是成本高了一点,几万~几十万不等。

这是选择了最花钱的制作小程序方案,虽然是一次性服务,也会给你代码。但是维护和售后还要请一个专业人员负责,也就是说后续有持续性的维护成本,人力成本。

定制小程序虽然不用自己开发,把事情交给专业人员负责,但是费用高,开发周期长,维护、售后成本高。

还有组件团队制作小程序也是同样不用自己开发,但是费用一样那么高,主要是人力成本。

用第三方平台开发小程序

市面上用第三方开发小程序都需要自己动手操作。很多人以为全部交给对方就可以等着一个可以使用的小程序交付到手上。

事实上,是第三方提供了一个好用的编辑器,你需要打开编辑器,添加组件,编辑页面内容。等于你“租用”编辑器免代码开发小程序,需要每年交“租金”,这个就是第三方平台的服务费(年费)。

很多开发平台都是收费的,中位数在每年6000元左右,但是轻栈免费把这个编辑器提供给大家使用,拖拽式添加组件,右键编辑设置基本参数就完成了。

 

所有代码都模块化了, 你看到的是一个个的组件,简单的操作开发小程序一点都不难。

而且用第三方服务平台开发的小程序可以做到完全免费。

写代码开发小程序

这就是很多人害怕的开发小程序的方法,但是如果你有网页设计的基础,写代码开发小程序也不难,相信你都看懂了:

 

综上,花钱开发小程序最简单,但是交给别人开发很贵;自己开发节省成本,用第三方平台开发不需要懂代码,还能完全免费开发;写代码开发可以最大程度满足自己的需求,但是技术门槛稍微高一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