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理财R2为什么也亏损了?怎么办?

2022-11-17  今日头条  花小桐儿
加入收藏

银行理财亏本这事早不新鲜了, 新鲜的是现在很多只买R2保守理财的也大大的亏了

R1-R2级别理财产品持有者本来就是为了规避风险选了低回报的产品, 所以持有者特别的不理解,我只想要个2-3%之间的回报,相比其他人我一点也不贪婪吧,怎么也亏了?

原因是R2 的很多产品,持有的是债。最近债爆,拖累了理财产品。

很多投资人一直号召大家适当配债基。我个人从不配置,因为对我来说就是个鸡肋。股市高涨起来基金涨不上去,债爆雷的时候也不会不亏。有时候踩雷了还会亏不少。

记住一个投资逻辑:

利率走高,债基走低。债券供给增加,反应在价格上肯定也走低。最近债发多了。所以你懂的。

可以检查下你亏掉的产品,如果产品投多了国债,相对会少亏。 如果是企业债,房地产债,其他各种债,踩到的雷容易大一些,就多爆一点。

还要注意另外一个投资逻辑:

债市走低,股票走高。反过来理解,如果股市斗志昂扬,那也预示着债市会走低一段时间了。

眼下11月,到12月中旬前,各大机构还要继续上攻股市,今年迟迟没落袋的业绩要从最后这一两个月出来,我个人估计这个债走低的趋势,短期内难以刹住车。

所以我把能赎回的R2 产品很干脆的全部赎回了。

我投的理财一般都是14天到30天,60天到180天的很少。180天去年开始就没有再投。 因为看到长期有风险,我也从来不买封闭的基金。 计划不如变化快,要保本的资金,自然需要有更好的灵活度。

了解了原因和可能的后市,银行理财该怎么做呢?

这就要看每个人自己的投资组合的目标和规划了。

以我为例,我的总体理财组合,包含了股票,基金和银行储蓄和理财。 每一部分都事先做了规划,有固定的占例,所以哪怕理财收益低,我也不会将对应的份额分配到高风险的股市去。

我将赎回的理财,小部分移去了大额储蓄,另外一部分买了R1产品

买R1的准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是个过渡, 等这一段债市天雷过去后再找回报稳定的短期产品 。

但要知道,R1里面也有部分债,还有很多同业拆借之类,组合起来相对稳一点。 优点每日可赎,如果发现买的不好随时可以换。

如果你年纪较轻也有稳定工作,3年以上不用的闲钱 ,这个时候可以买买指数宽基。 宽基沪深300,上证50,都还处在相对的估值底部,持有1-2年,渡过可能的金融风暴的席卷,胜率较高。 (看我另外一篇说宽基的文章)

如果希望保险点,不能承受本金的波动,那还是留在银行里。 要么大额存单 或者买国债。 3年期的大额存单回报2.9%,比理财要稳定很多。

眼下世界处在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中,很多之前没发生过的事,都可能降临。

哪怕买份低回报的银行理财,咱也要知道买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规划可以让自己拥有处置的灵活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