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转正”了吗?

2022-10-14    海哥在广东
加入收藏

2020年底,基金真的是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买什么涨什么。这时候,不仅基金好卖,连银行的理财产品也跟着好卖些,很多人开始经常说他在银行里面买的理财产品,一年收益达到十几20个点,这真的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于是我有个哥们也就投入了20万元进去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他说他等了好久,看了好久了,绝对觉得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年不多要求挣了十个点,总会有吧!如今已经到了2022年底,我又再问了一下他,我说兄弟,已经过去两年了,有没有赚20个点?他说已经亏了20多个点,你再说的时候,他整个脸色都不好,心情很是不爽。如此我就不敢再多讲了。

 

从上面可以看出的是,银行理财产品跟基金基本上是同涨同跌的,虽然他不告诉你,他买了什么东西,但是你大概也能猜出来,不出意外的话,银行是将你的钱投入到了基金里面去了。所以在本质上讲,银行理财最后还是购买的基金,只是他购买了基金,你不知道他买的什么基金,更加讨厌的是他帮你买基金,还收你的手续费,更不告诉你,你这是买的什么东西?他只会每天告诉你一个数字,是涨了还是跌了?这就是所谓的消费者的权益吗?

大家知道2022年股市行情非常的差,基金行情也非常的差,我的基金平均收益也是负20个点左右,就这种情况之下,如果你的银行理财产品选的是保守型的,那么应该在亏十个点左右,如果你选的是权益类的或者激进类的,那么你的亏损就达到了30个点左右。总之,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就是泥沙俱下,谁也不要独善其身的。

其实,基金行业里面有一句经典的话,用在银行理财行业也是可以的,叫做好卖不赚钱,赚钱不好卖。意思是说,当基金好卖的时候,其实买进的时候,基金此时涨了很多,就是已经是高点了,这个时候基金已经很难赚钱了,这种情况犹如2020年。但如果等到基金能赚钱的时候,其实是基金产品最不好卖的时候,就像现在这个什么情况,谁愿意去买基金理财产品是不是?所以我建议平常人还是以平常心去对待吧,不要老是想着银行这么大的品牌,不会亏,银行的背后也是他也比普通人高明不了多少,最好的赚钱方式就是把他的钱存在银行定期里面,绝对稳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