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存款定期"5不要",不少人存款时都中了招

2022-10-09  网易号  冯韩韩
加入收藏

我国作为世界上第一大储蓄大国,国人的储蓄意识都非常的强。尤其是疫情这段时间,更多的年轻人也纷纷加入到储蓄大军之中。大多数人会选择银行的定期存款,不仅是因为定期存款能保障资金安全的同时收益也较为稳定。不过当大家在银行选择定期存款时,建议"5不要",避免前人吃过的亏。


 

一不要,不要盲目购买理财产品

当客人去银行存款时,工作人员往往会热心地为你介绍银行相关的理财产品,虽然不少产品听上去不错而且看似还能产生不少收益但还是不要盲目的选择理财产品。目前,银行不少的银行产品普遍有资金门槛的要求,而且每个理财产品都有对应的风险等级。往往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对应的风险也是随之提升。所以如果真要选择理财产品,一定要认真阅读该产品的每处细节。

二不要,不要将所有存款存在同一家银行里

俗话说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存款也是相同的道理。虽然我国的金融体系相对健全,但一些村镇银行还是存在着风险。所以储户要是为了安全起见,可以考虑将资金存在不同的银行里,这样个人资金在银行里的安全就大大提升。

三不要,存款时仔细些,不要粗心大意

在银行存款要多加小心,避免银行卡密码外泄的事情发生。存款时切忌周围陌生人挨着很近,小心别人用各种方法窥视你的银行卡信息。一旦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外泄,储蓄的资金很有可能会被盗用。

四不要,不要忽略定期存款的灵活性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比活期存款利率上更高一些,但要遵循相应的定期死期限制才能享受到收益,所以在定期存款没到期之前不要随意提前其中的资金。

五不要,不要对自己的存款置之不理

很多人存完款后就对银行里的存款置之不理了,如果对自己的存款不关注的话,定期存款到期了银行就直接将存款转为活期,这样的话损失不光是自己的存款利息还耽误了时间。

不光是要实时关注自己存款的动态还要关注银行存款利率的变化。银行每年都会随着政策而改变。

最后,去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业务虽然看似简单,但以上五个点还是应多加注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