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理财不再保本后,怎么买银行理财比较好?

2022-10-13    肖赞赞
加入收藏

在银行理财实行净值化后,银行理财也更容易亏了。再加上部分银行理财还能投资股票,所以银行理财再也不是随便买都能赚钱的理财产品了。那么,银行理财要怎么买比较好呢?


银行理财要怎么买比较好?

首先,买银行理财要想找一家理财实力比较强的银行。在银行理财实行净值化后,银行理财的收益就全看理财产品的净值涨跌,而理财产品的净值涨跌又跟理财产品管理者的管理能力有很大关系。

所以,理财实力较强的银行,也就更有可能让其管理的理财产品实现更高的收益,或者更好地防控风险。

至于哪家银行的理财实力较强,可以根据定期发布的银行理财综合实力排名来看。其中可以看到不同银行在理财综合能力、收益能力、发行能力等方面的排名情况,选择其中排名靠前的即可。

其次,就是要根据银行理财的类型及自身的理财目标来买。做投资理财,每个人追求的目标可能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为了尽可能获得较高的收益,愿意承担较大的风险,也有的人则宁愿收益低一些也不愿承担太大的风险。当然,更多的人还是希望在没有太大风险之下能取得高收益。

而银行理财的分类,主要就是按照风险等级和期限来分的。银行理财的风险的等级基本上决定了收益的上限,同时也决定了它适用的人群。

如果理财的目标是尽可能地获得高收益,那么选择的银行理财风险等级至少是R4以上的,也就是中高风险以上。

而如果是不想有太大的风险,那么选择的银行理财风险等级就不能超过R2,即中低风险。

至于既想要风险低又想要高收益的,就没有相应的银行理财产品可供选择了。别说银行理财,其他任何正规的理财方式恐怕都不会提供类似的产品。大家也不要对此抱有太大执念,不然容易跌入别人设置的理财陷阱中去。

剩下的R3级别的银行理财,也就只适合风险和收益目标相对适中的投资者买了。

至于银行理财的期限该怎么选,主要就是根据投资者的流动性偏好来选。如果不希望一笔投资期限太长,就选较短期限的,能投资较长就尽量选期限较长的,因为期限较长的通常收益率也相对高一些。

再次,就是要选好购买理财产品的时机。银行理财在净值化之后,收益的高低取决于净值的涨跌。而银行理财的净值涨跌不可能一直都是四平八稳,总会有时候涨得快,有时涨得慢,甚至也有时候会下跌。

因此,在不同的时候买银行理财,收益也就可能会不相同。最佳的购买时机自然是在加速上涨之前,而最差的购买时机就是在下跌之前。

不过,想要搞清楚什么时候才是购买银行理财的最佳时期,就得搞清楚造成银行理财净值涨跌的原因都有哪些,这又是另外一门学问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