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债基大跌之后赎回还是持有,你心中有数了吗?

2022-11-16  今日头条  阳光空气与你
加入收藏

周三是债券市场晴转大雨的一天,本周连续下雨。近期的债基跌幅,除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本身之外,债券基金的赎回,也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债基是赎回还是持有,相信大家已经有部分读者朋友作出自己的选择。

对于已经赎回的以及赎回原因这里就不多说,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可翻看个人主页文章),等企稳了再回来就是了。

但是也有很多读者朋友选择了继续持有。想跟这一部分读者朋友聊聊主动选择持有的原因是什么呢?

先说说很多读者朋友问的问题:阳光自己是这么做的?
 

阳光最早是从2019年开始买债基,也是社区极少数持续3年多分享债券市场观点、债基筛选、评测的博主之一。

今年10月最高记录持有148只基金,债基得有上百只了。相信对债基还是比较了解的。

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的是,阳光个人(不只是这个账号)赎回一部分债基,也保留了一部分债基。

主要赎回了一些较同类波动偏大的债基,以及清了一些10元债基(主要是用来分析用的),对于一些回撤控制还算不错的债基,则是选择了长期持有。

总结一下继续持有的原因:

一方面是个人对于波动的承受能力相对较高。

另一方面是债基长期持有几乎都是正收益,除了债券违约外,债基几乎每年收益都是正的。

还有就是对未来政策和资金面的看好,相信债券市场会回暖。

不知道大家除了主动选择持有的原因是什么呢,分享出来一起报团取暖~

11月16日部分自选债基报蛋(涨跌幅0.10%以内的)

1、 山西证券超短债债券C 日涨幅-0.05%。

2、 东证融汇添添益中短债债券C 日涨幅-0.07%。

3、 财通安瑞短债债券C 日涨幅-0.07%。

4、 国寿安保尊弘短债债券C 日涨幅-0.07%。

5、 中加纯债债券 日涨幅-0.08%,

6、 东兴兴利债券C 日涨幅-0.09%。

小结:有些债基的回撤控制相对同类还是不错的,说明这些债基管理团队确实做了一些有效管理,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一起等待债市回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