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看完就能理解web 3.0概念,从福石控股5天翻倍说起

2022-11-14  今日头条  深红财经
加入收藏

最近web 3.0这个概念可以说是火出圈了,就在其本身的科技领域就有着无数的自媒体博主以及行业从业人士讨论起未来发展。

而在股市中,这个概念则更是直接反映到了板块的疯狂炒作上,其龙头福石控股5天时间从2.7元最高上涨到5.1元,股价接近翻倍。

下面我就来为大家简单梳理关于web 3.0的几个最重要的点。无论您是对前沿科技有兴趣,还是只关心股票概念投资,都可以在下面的内容里找到您的答案。

之所以叫3.0,说明以前已经有两个早期版本了。web 1.0就是最早的门户网站已经BBS论坛,比如新浪、雅虎等等,用户以浏览为主。web 2.0则是从05年左右发展到现在,从早期的人人网已经到今天的微博、抖音等,这种模式下用户既是创作者也是浏览者。

而web 3.0概念是在早于2014年由以太坊创始人加文伍德提出的,其核心在于打造加密的且去中心化的网络连接,这和目前绝大部分互联网业务以及手机App的运营思路都是完全不同的。

举个例子,你在微信上发一条信息给朋友,这条信息是先到了腾讯的服务器集中处理,再显示到你朋友的微信界面。而在web 3.0的构想中,你们两个就直接联系了,没有第三方作为媒介,且你们的聊天内容是保密的。

当然web 3.0的应用远不止于网络聊天那么简单,像我们更为熟悉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也是基于去中心化这个构想开发出的产品,往后例如国际贸易、虚拟资产交易以及构建元宇宙社区等等大家应用场景等着我们去开发。

 

那么说回股市,最近web 3.0的炒作还是以纯概念为基调,要谈真正为上市公司贡献利润还十分遥远。无论是本身就从事互联网开发的公司,还是跨界来蹭这个概念的公司,都是一样的。

这是因为目前放眼全球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实现从目前中心化网络到去中心化的快速转换,各大互联网平台无论是网购也好、通讯及游戏也罢,其平台厂商都有着绝对地存在价值,短期不可能被替换掉。

既然如此为何这个概念还是被市场挖掘出来了呢?那是由资金说了算的,一方面市场里的资金去布局那些可能和该概念沾边的个股,一方面又在各大媒体上鼓吹后面市场的发展空间有多大。板块个股涨了,你就以为行业前景也好了,严重的倒果为因。

当然如果你是短线高手,则完全不必理会究竟是概念炒作还是确有发展这个话题,严格设定好止损,顺势交易就可以了。

如果本文还比较收欢迎的话,我会持续推出后续内容供大家讨论参考,感谢阅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