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eb3.0概念站上风口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2022-11-11  上海证券报   
加入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虚拟现实板块集体上涨,Web3.0概念板块领涨。截至收盘,福石控股、宣亚国际20%幅度涨停,天地在线、天下秀、华扬联众等10余只个股涨停,值得买、中文在线涨逾10%。

本轮Web3.0概念行情龙头天地在线昨日再度涨停,收获10天8板。自10月28日涨停板启动以来,天地在线股价已累计上涨近110%。针对市场较为关注的数字化业务,天地在线近日回应称,公司的数字资产、数字内容及数字商业综合体打造等数字化业务仍处于探索和研发阶段,相关收入占比较小。

消息面上,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含相关硬件、软件、应用等)超过3500亿元,在工业生产、文化旅游、融合媒体、教育培训、体育健康、商贸创意、智慧城市等虚拟现实重点应用领域实现突破。

据GrandView报告数据,到2030年,全球Web3.0区块链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35.3亿美元,从2022年到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4.9%。

随着Web3.0概念持续活跃,投资者纷纷在互动平台上就相关话题提问,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已布局相关业务。

飞利信称,公司具备Web3.0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

中文在线表示,公司在Web3.0领域持续关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最新政策动态,与行业内优质公司充分交流沟通,在符合各地区政策前提下开展相关业务布局。目前公司已在新加坡设立COL WEB全资子公司。

二六三介绍,Web3.0是互联网的一次新的迭代,是一个运行在区块链技术之上的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公司产品“263云通信”是基于Web3.0理念构建的核心视频技术,在3D虚拟视频、MR视频合成、AI音视频等视频类产品功能里使用。

科蓝软件称,2021年12月,公司已启动面向未来的“新一代金融数字化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Web3.0、元宇宙等相关的新技术在银行互联网领域的应用与升级。

东港股份回复称,公司目前已经在开展Web3.0相关技术的研究,未来计划在数字金融、智慧办税等相关业务领域结合Web3.0有关技术进行产品化的应用与推广,如项目有实质性进展,将根据信息披露规则进行公告。

在中信证券看来,Web3.0是以区块链等技术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形态,被看作未来互联网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与Web2.0相比,Web3.0的创新集中于后端与数据库,其核心特征在于去中心化,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互联网数据所有权及控制权交还给用户,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用户共建、共享的新型数字经济系统。

关于产业发展空间,中信证券认为,当前Web3.0仍处于探索阶段,在技术及全球监管环境仍不成熟的背景下,依然面对较多的不确定性及风险,建议更多关注Web3.0技术创新带来的产业机遇,以及相关互联网公司的布局及发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