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股:元宇宙再度异动!这次是因为它—“web3.0”!(附股名单)

2022-08-10    清影沉若雪
加入收藏

元宇宙将推动进入第三代互联网,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元宇宙互联网,元宇宙将推动互联网进入3.0时代。

 

什么是web3.0?

据华鑫证券等定义,Web3.0是新一代价值互联网,Web1.0为“可读”,Web2.0为“可读+可写”,而Web3.0将是“可读+可写+拥有”。

Web3.0以强调数据价值归属为核心,具备去中心化、数据自有、数据互联、保障隐私、高度智能和永久保存的特征。

 

元宇宙与Web3.0啥关系?

华鑫证券特别谈到了元宇宙与Web3.0的关系,其认为元宇宙是上层建筑,Web3.0是基础设施,元宇宙和Web3.0均代表互联网的未来,Web3.0是技术发展方向的未来,元宇宙是应用场景和生活方式的未来,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一体两面的依存关系。

Web3.0技术方向包含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和DAO(即用户共识社区)网络组织模式创新。在元宇宙中,AR/VR解决元宇宙前端的技术需要,而Web3.0在后端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后市有哪些值得期待?

元宇宙方面,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将于今年8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大会将通过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7月以来海外市场的修复行情给国内的元宇宙行情有支撑与映射作用。同时国内到现在一直都比较热,产业内的入局力量源源不断。

元宇宙传媒行业是非常经典的供给决定需求的行业。业绩方面,今年中报的业绩预告已经陆续出来,像细分的游戏广告等公司,受益于出海、低基数效应等,中报比较靓丽。

 

一起来看看近期有望爆发的以下5大相关概念企业

天地在线002995

公司亮点:国内互联网营销服务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领先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互联网广告及企业级SaaS营销服务。公司提供的互联网广告及企业级SaaS营销服务,主要包括网络广告营销服务和企业级SaaS销售及推广服务。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互联网营销服务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领先企业。

 

新湖中宝600208
 

公司亮点:长三角地区地产开发商,投资了大量金融科技、高科技公司

公司积极投资信息技术、区块链、智能制造等多个高科技板块,已具较大的投资规模。公司投资了以构建web3.0为核心,打造未来数字生态的趣链技术。

 

捷成股份300182

公司亮点:国内新媒体版权运营龙头,最具实力的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依靠领先的音视频技术优势,将业务拓展至智慧教育领域,创建定位于在校教育(K12)平台中的教学类平台--捷成数字教育云平台,通过将在校教育与互联网在线教育结合起来,实现教育行业的“互联网 ”。

 

拓尔思300229

公司亮点:中国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据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是向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客户提供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具软件平台,相关行业应用系统和解决方案,云和数据智能服务(SaaS/DaaS),及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等多种产品服务组合

 

万兴科技300624

公司亮点:全球化布局的消费类软件服务商

公司的数据管理类软件为用户的数字信息生活提供安全、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拥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新型智能设备等移动智能终端、个人电脑的用户解决跨端数据迁移、数据备份、数据安全与设备管理的需求,提升用户信息尤其是隐私信息的保密性、真实性、完整性以及可控性。

 

想要了解更多的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

注意:上述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