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股5大“量子技术”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2022-07-16    柚子也向阳
加入收藏

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超千亿

量子通信基于量子物理学的基本原理,克服了经典加密技术内在的安全隐患,是迄今为止唯一被严格证明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团队利用“墨子号”量子卫星在国际上率先完成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的星地量子科学实验,并于近日应邀在《现代物理评论》上发表题为“基于‘墨子号’卫星的空间量子实验”的长篇综述论文。

这些空间量子科学实验成果使我国第一次在空间量子科学研究领域走到了世界最前列。“墨子号”的成功激励了国际空间量子科学的研究热潮,美国、欧盟、日本等国际上的各方力量随后皆开始探索自己的广域量子通信之路,提出或加速了一系列空间量子科学布局。

A股5大“量子技术”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5只量子通信龙头股名单: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年,公司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阳光健康、高技术屏障、高附加值的社会价值,乃至能够代表区域、国家参与全球高科技竞争的独特社会价值,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显著的竞争优势。

短期趋势:该股处于空头行情中,可能有短期反弹。中期趋势:-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13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5.89亿股,占流通A股27.98%

中天科技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主营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其主要产品包括光通信及网络、电力传输、海洋系列、新能源、铜产品、商品贸易。   “三芯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摘得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一等奖。“无金属自承式光缆”、“架空地线复合光缆(OPGW)”、“漏泄同轴电缆”荣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荣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中期趋势:-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270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16.37亿股,占流通A股47.97%

A股5大“量子技术”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天孚通信

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微光学器件、光波导器件、光互联器件、光波分器件、光电集成器件及陶瓷套管、光纤适配器、光收发接口组件、隔离器、高密度线缆连接器等无源元器件。依托公司建设的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在氧化锆陶瓷、塑料、金属、玻璃等基础材料领域积累沉淀了多项全球领先的工艺、专利技术,形成了Mux/Demux耦合制造技术、FA光纤阵列设计制造技术、BOX封装制造技术、并行光学设计制造技术等共八大技术和创新平台。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中期趋势:-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28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1.90亿股,占流通A股53.48%

银轮股份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油、水、气、冷媒间的热交换器、汽车空调等热管理产品以及后处理排气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传统乘用车产品、新能源汽车产品、工程机械产品、发动机后处理产品、商用车产品、工业用民用产品。公司成为国内汽车热管理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内顶尖的热交换器批量化生产能力和国内顶尖的系统化的汽车热交换器技术储备,是最大的商用及工程机械热管理供应商之一。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中期趋势:-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5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23亿股,占流通A股29.99%

A股5大“量子技术”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中科曙光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IT核心设备研发、生产制造为基础,对外提供高端计算机、存储、安全数据中心等ICT基础设施产品,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先进计算业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系统服务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高端计算机、存储产品、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技术服务。

短期趋势:该股处于空头行情中,可能有短期反弹。中期趋势:-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70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4.24亿股,占流通A股29.20%

最后絮叨一句: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的分享并非推荐个股,只是兴趣分享。你可以把我当成足球场上的大屏幕,有时候给某个球员特写的时候,不代表说这个球员要进球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