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股7大“顶尖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2022-07-21    壹票难求
加入收藏

1、功率半导体产业的特点及发展趋势:

(1)功率半导体是电力电子的基础,需求场景日益丰富。

(2)从器件结构来看,功率半导体呈现多世代并存的特点。

(3)从衬底材料来看,硅基材料的晶圆衬底为市场主流。

(4)从硅片尺寸来看,硅片朝大尺寸方向发展。

A股7大“顶尖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2、功率半导体行业面临的机遇及挑战

(1)机遇

A、产业政策的支持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功率半导体行业为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

B、产业链转移为国产化提供了机遇:根据市场发展规律,制造业邻近下游需求的空间分布,能够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产品开发合作、缩短供货周期、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下游需求的崛起为孕育上游本土化的功率半导体企业创造了优沃土壤。

C、下游需求发展提供了直接支撑:功率半导体的应用十分广泛,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电子制造业,且随着新应用场景的出现而发展。

(2)挑战

A、技术壁垒:目前,在功率半导体市场,国外厂商占据了主导地位。

B、市场下行:功率半导体由于其应用场景丰富,下游需求广泛。目前,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增长,功率半导体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但不排除未来市场形势发生变化,进入周期性调整阶段。

A股7大“顶尖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3、相关人气标的

1、概伦电子(688206):现价34.27。

公司亮点:公司器件建模及验证EDA工具已经取得较高市场地位。

主营业务:向客户提供被全球领先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企业长期广泛验证和使用的EDA产品及解决方案。

核心题材: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EDA企业,拥有领先的EDA关键核心技术,致力于提高集成电路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市场价值,提供专业高效的EDA流程和工具支撑。

2、瑞芯微(603893):现价106.73。

公司亮点:国内领先的系统级SoC芯片设计企业。

主营业务:致力于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应用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为客户提供芯片、算法等完整参考解决方案。

核心题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应用处理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及其他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主要致力于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应用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为客户提供芯片。

A股7大“顶尖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3、易天股份(300812):现价19.83。

公司亮点:国内优秀的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供应商。

主营业务:平板显示模组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核心题材:公司产品聚焦于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中的模组组装设备,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全自动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产品质量和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客户提供国产化设备,实现进口替代。

4、士兰微(600460):现价50.18。

公司亮点: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品设计与制造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营业务: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核心题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LED(发光二极管)产品等三大类。经过将近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已经从一家纯芯片设计公司发展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以IDM模式(设计与制造一体化)为主要发展模式的综合型半导体产品公司。

A股7大“顶尖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5、上海贝岭(600171):现价24.54。

公司亮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国内集成电路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

主营业务:集成电路设计。

核心题材:公司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及系统解决方案。根据公司集成电路产品业务布局调整,重点发展消费类和工控类两大产品板块业务的举措。

6、晶方科技(603005):现价27.39。

公司亮点:全球第二大能为影像传感芯片提供WLCSP量产服务的专业封测服务商。

主营业务:传感器领域的封装测试业务。

公司主要专注于传感器领域的封装测试业务,拥有多样化的先进封装技术,同时具备8英寸、12英寸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技术规模量产封装能力,为全球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与技术引领者。

A股7大“顶尖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7、法拉电子(600563):现价210.56。

公司亮点:全国最大的薄膜电容器制造厂商。

主营业务:薄膜电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有五十多年的簿膜电容器生产历史,在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和体系运行方面有多年积累,技术和管理团队稳定,在市场赢得了国内外知名客户的信任和口碑,品牌、技术和管理的积淀深。

A股7大“顶尖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低前景好,备受龙头企业青睐

 

本内容交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指导及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