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电池不耐用,掉电快怎么办?两招搞定

2022-08-15  今日头条  久叔说科技
加入收藏

才充满电,没用多久,手机电量又快没了,手机耗电快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手机用了三年以上的,这个问题更是凸显,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其实这种情况的出现,无非就是软件或硬件出问题引起的,对症下药即可。


软件出问题引起的解决方法

相比功能机时代,我们现在的手机应用实在是太多了:游戏类、视频类、社交类……每个人手机里都有几十甚至过百的App,耗电量如果不进行优化,那么大批量应用在后台运行的时候,出现手机耗电过快,日积月累拖垮手机电池是必然的事。因此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一定要设置好,那该怎样设置呢?方法如下:

点击手机的【设置】,顶部会有一个搜索框,输入【特殊】二字,就能看到有一个【特殊访问权限】的设置,点击进入,选择【电池优化】。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手机里的所有应用,并且能直观的看到被手机系统设定为【不允许】的应用,这些应用底部都有【不允许】三个字,这是什么意思呢?大家点进去看就知道了,设为【不允许】的应用,会造成高耗电,是导致手机掉电过快的罪魁祸首。

对于没有需要,甚至一年半载都不用一次的应用,我们通通改为可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的【允许】,这样在不使用这些应用时,就不会出现这些应用依然在后台耗电了,也就保证了我们手机的续航能力,避免手机掉电过快 。


硬件出问题引起的解决方法

所谓硬件出问题,也就是手机电池出现了故障,这种情况就算开启省电模式,日常使用注意亮度调节、关闭定位蓝牙等所有省电细节都做好,也于事无补,换电池才是王道,但换电池也是有讲究的,毕竟换个原装电池并不便宜,像iphone X换个原装电池需要519元,而非原装电池只要260元左右就能搞定,少了一半的费用。

那该怎么选呢?三年以内的手机,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原装的,毕竟原装电池是原厂配件,质量毋庸置疑是最匹配我们的手机的,可以保证整机的运行寿命,并且能够享受售后。

而三年以上的手机,则大家可以考虑非原装了,毕竟用了三年的手机了,也用不着再考虑什么售后问题了,再者手机的零部件都是有寿命时长的,就算你电池再好,其他的零部件逐步老化衰退了,也一样没辙,不过好的手机再用个两年是没有问题的,这个时候换个非原装的电池也就足够了,目前手机电池市场上不错的品牌有品胜、倍思、飞毛腿,品胜在安装方面比较有优势,手残党可以选品胜,有7000多家门店,拿到手后可以到门店让帮忙免费安装,如果你是动手能力强悍的,那么选哪个都没有关系,因为现在很多品牌手机电池都是配备有全套工具的,自己就能动手更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