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TikTok测试横屏模式,或与YouTube进一步竞争

2022-12-14  网易号  三易生活
加入收藏

日前TikTok方面证实,正在全球范围内测试新的水平全屏模式,参与测试的用户将看到他们应用中的方形或矩形视频上出现一个新的"全屏"按钮,点击后视频将会转为水平全屏模式,从而最大程度屏幕的更多空间。这也意味着TikTok正在试图切入YouTube的领地,即横屏视频赛道。

此前在今年3月,TikTok方面已将用户上传视频的长度限制从3分钟增至10分钟,而其最初仅允许用户上传60秒以内的内容,在去年7月延长到3分钟后,今年再度涨至10分钟。当时就有观点认为,TikTok延长内容时间是为了更像竞争对手(YouTube),而如今水平全屏模式的TikTok也正在挑战YouTube的服务。

但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测试新的功能一样,TikTok何时、或是否计划向所有用户推广全屏模式暂时还无法确认,而其是否会正式推出这一功能,也会根据测试阶段的用户反馈来决定。

此前研究机构data.ai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TikTok今年第一季度的每月每户平均使用时长达23.6小时,首次超越YouTube的23.2小时。报告中还指出,TikTok今年第一季度的月均用户量已超过15亿、首次成为使用时长全球第五的App。此外,用户在该平台的平均每季度消费金额已达8.4亿美元、同比增长40%。

不过YouTube也正在试图借助短视频工具Shorts与TikTok竞争,去年3月YouTube Shorts以测试版的形式在美国市场上线,2021年5月YouTube方面宣布创建Short Fund基金,并在一年内提供了1亿美元的创作者奖励。今年6月,YouTube宣布其短视频服务Shorts的月活用户达到15亿,并紧锣密鼓的开始尝试商业化。

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就曾透露,“我们正在测试Shorts的盈利化,早期的广告商反馈和结果令人鼓舞。”

近来YouTube方面也在扩大YouTube Shorts的覆盖面,据悉自11月开始其将出现在电视上,通过该公司更新的智能电视应用,在一个特殊的界面中向用户展示短视频和竖屏视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