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TikTok选品指南 东南亚TikTok电商商家必知选品原则 附赠商品情报

2022-12-06  搜狐号  超店有数
加入收藏

由于东南亚人口基数庞大,电商红利大,促进了当地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现在,随着TikTok电商风潮的扩大,越来越多的电商商家入驻了TikTok东南亚站点。然而,面对复杂多样的市场环境,很多商家困惑于选品上。今天,就来谈谈TikTok选品原则。

TikTok选品原则一——产品稀缺原则

如今,有很多电商平台入驻东南亚市场,比如Lazada、虾皮等。同时,TiKTok上又有很多竞争对手。因此,想要稳占东南亚TikTok市场,就要强调产品的稀缺性。找一些细分蓝海类目产品,这些产品很少有人卖,又有足够市场需求,尽量做到人无我有的优势。

TikTok选品原则二——产品质量原则

不管是在哪个站点、哪个行业,保证产品质量是首要准则。在所有的竞争环境里,保证产品质量能够让你超越同行,降低产品同质化风险,还能提高回购率,留住优质买家,加速实现TiKTok变现指标。

TikTok选品原则三——产品独特原则

TikTok是一个娱乐化的短视频社媒平台,很多用户于此并非为了消费。想要引起用户的注意力,激发他们的消费欲望,就要重视产品的设计,将时下流行元素、独特要点嵌合于产品中。

TikTok选品原则四——速送原则

做电商的,物流配送是个关键问题。发货慢、配送慢等都会影响产品的交易率。所以,在选择产品时,也要考虑它的配送时间,尤其是东南亚市场。

TikTok选品原则五——平价原则

超店数据显示,TikTok东南亚市场的产品价格大多定位在10-35美元之间。同时,调查报告显示,超过8成的东南亚用户追求“高性价比”,因此商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尽量降低成本,提高产品交易率。

TikTok选品原则六——产品转换原则

这个考虑的是产品类目和款式。当某个产品卖到火热、同行们也在竞相出售的时候,就要考虑转换产品了。因为这种迹象表明产品可能进入了红海竞争阶段,它的溢价空间比较小了。因此,要规避这个产品类目和款式。

以上就是TikTok选品原则,希望对你有帮助。TikTok选品前要充分调研市场环境,确立用户画像,然后依据上述所分享的TikTok选品原则来进行选品。除此之外,还要重视建立数据分析思维,培养敏锐的网感,这样才能稳健提高TikTok营销变现水平。

附赠:2022年12月6日 TikTok印度尼西亚市场热销商品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