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TikTok Shop全球版图再扩张!美国小店正式上线

2022-11-15  网易号  AMZ123跨境导航
加入收藏


 

TikTok无论从平台的流量规模,还是从市场的广度来看,都给出海创业者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TT123获悉,近日,令不少跨境商家翘首以盼的TikTok美国小店终于又有了新动向:TikTok Shop官方推出的卖家中心,已经上线了面向美国商家的入驻端口。

显然,美国作为TikTok用户体量最大的海外市场,此次商家入驻端口的开放无疑是其迈出了电商功能开放重要一步!

同时,对于众多买家来说,美国作为全球主要且成熟的市场,当前规模仍处于上升趋势,还是有很多潜在的增长机会。

TT123了解到,根据Digital Commerce 360对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进行的分析,美国2022年第一季度在线销售额达到23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67.4 亿美元小幅增长6.7%。因此可以说,TikTok美国小店的上线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TikTok美国小店正式上线

 

那么在TikTok Shop卖家中心开放美国站的入驻端口之后,最让卖家们关心的,自然是自己最早什么时候可以入驻?入驻平台的流程和条件又是怎么样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首先,TikTok美国小店并未向所有卖家全面开通,还处于对美国本土商家进行小流量测试阶段,因而,TikTok美国小店目前采用的是定向邀请制:即商家在卖家中心申请注册,首先需要提供官方发出的邀请码。


 

此后根据指示信息,商家需要用自己使用的美区手机号+邮箱,或者是直接登录之前已经注册的TikTok账户。如果是企业注册,企业则必须提供美国公司执照以及负责人护照/驾照,如果是个人注册,只需要提供个人美国护照/驾照。

值得一提的是,在账户注册成功后,商家就可以在TikTok实现0粉开播,同时利用小店功能进行带货。在抽佣方面,TikTok美国小店注册后的90天内,官方将抽取1.8%的佣金,90天后转为抽佣5%。

不同于已经上线小店一段时间的英国和东南亚市场,TikTok 在美国发展电商的路径要谨慎得多。

前有自2020年开始,特朗普政府针对TikTok进行了一系列活动,彼时,TikTok一度走到要卖身的结局。后有TikTok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的威胁论等都致使TikTok Shop在美国市场上的探索更加缓慢。

不过或许正是因为美国市场对于TikTok电商发展极为重要,所以在多次谨慎地试探后,TikTok美国小店虽迟必到,正蓄势待发,在未来放宽入驻条件,向多个地区的商家全面开放不过是时间问题。

 

TikTok电商野心显露

 

TikTok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出海互联网产品,随着它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日益剧增,TikTok其电商之路的探索更是备受瞩目。

TikTok电商每向前迈出的“一小步”,都是跨境电商行业的商家们不容错过的“一大步”。

今年2月到6月,TikTok Shop陆续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5国推出新站点,几乎涵盖了整个东南亚地区的主要国家。年轻的人口红利、不断提升的电商渗透率、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疫情期间加速线上化的趋势,都为东南亚的跨境电商搭建了庞大的市场体量基础。

TT123获悉,8月份TikTok Shop跨在马来西亚站点举办的Sama大促的GMV增长高达95%!

如此亮眼的成绩之下,TikTok正在加速扩大其跨境电商业务布局。

消息人士透露,TikTok Shop正准备进入西班牙市场。目前已在西班牙发布了12个招聘岗位,包括美妆品类总监、时尚品类总监和物流运营总监等。

此前,一位从事TikTok相关业务的内部人士称,TikTok开拓新市场的策略发生了变化,计划先在本地解决物流仓储,然后开始完善其他基础设施。因而TikTok可能将在欧洲等市场建立本地仓库。

西班牙独特的经济和地理条件可能让TikTok进军更广泛的欧洲市场,这也是TikTok一直密切关注的重点市场。此前有消息人士称,TikTok电商最早可能在明年进入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至于先进入哪个市场,可能要看政策是否友好,然后再考虑基础设施条件。但对TikTok来说,最先探索的市场不一定最大,但一定是最稳定的。

 

写在最后

 

对于跨境卖家而言,TikTok Shop在不同市场上的最新动向非常值得关注。但由于不同市场上消费者的习惯不同,TikTok Shop不同站点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发展速度必然也有所不同。

因而TikTok与跨境电商相结合所释放的“变现力”还有待验证,已吸引来大批想要抢占先机的玩家还需持续关注后续政策,耐心等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