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加强网暴治理、上线“防打扰保护工具”

2022-11-13  IT之家  
加入收藏

IT之家 11 月 13 日消息,抖音本周发布公告称,加强网暴治理、上线“防打扰保护工具”。抖音表示,平台严厉打击利用平台服务实施或教唆、鼓动他人实施“网暴”他人的行为,禁止发布、传播对他人实施网络暴力的内容

据抖音介绍,平台近日上线抖音小安“防打扰保护工具 2.0”功能页面,包括“私信屏蔽”“评论屏蔽”“搜索屏蔽”“粉丝列表屏蔽”“私信网暴批量举报”“一键防网暴”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防御网暴行为。

IT之家了解到,针对网暴攻击,用户可选择开启“私信屏蔽”和“评论屏蔽”,在 3、7、30 天内,屏蔽陌生人的私信、评论。而如果开启“粉丝列表屏蔽”,用户账号将不在其他人关注及粉丝列表内展示,从而对自己形成有效保护。

抖音指出,一旦受到群体性网暴攻击时,用户可通过“私信网暴批量举报”功能,输入被网暴以来的证据进行一键提交举报,平台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操作方面,用户可通过抖音搜索“一键防网暴”,点击“防扰工具”即可进入页面;或搜索“小安保护中心”后依次点击“平台入口-一键防网暴”进入;也可以在个人设置中依次打开“更多功能-抖音小安-一键防网暴”后,一键屏蔽陌生人私信及评论。

抖音数据显示,仅今年 9 月至 10 月,主动进入“防打扰保护工具”的用户就达 8.66 万人次,功能累计开启 6.31 万人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