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使用TikTok:终极使用指南

2022-11-18  今日头条  Dora聊外贸
加入收藏

这几年要说哪个软件最火,莫过于TikTok。当前154个国家/地区可以使用TikTok,提供了39种语言,是一个拥有数百万创作者的全球社区。尤其是在TikTok Shop小店上线后,让短视频+电商的模式迅速燃爆各行各业,成为新兴的跨境电商形式。

所以今天给大家整理了TikTok的使用指南和一些基本建议,大家感兴趣的可以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账号注册

有4种方式TikTok账号:电话号码、邮箱创建一个本地的TikTok账号;也可以使用Facebook、google或者是Twitter社交媒体账号注册一个账号。

 

创建好账号后,设置昵称、头像、个人简介等。注意,个人简介只能写80个字符,所以要让每一个字都有价值。

TikTok还可以链接Instagram和YouTube账号,当你在TikTok上发布内容后,可以利用Instagram和YouTube账号的分享功能将内容分享出去,让你的内容进行病毒式的传播。

发布内容

当你创建好账号后,就可以使用TikTok发布内容了,发布内容一共有5个基本步骤。

  1. 打开TikTok App后,在屏幕底部中间控制台上有彩色创建(“+”)按钮。
  2. 进入创建页面后,可以添加已经拍摄好的视频或者是当下拍摄的一个视频。
  3. 选择好视频后,可以进行编辑,添加文字、贴纸、效果等,也可以将音频上等文字转为字幕,字幕方便让更多人看得懂。
  4. 发布之前,还可以添加文案跟标签。
  5. 当上面的步骤完成之后,就可以点击发布了。

建议发布TikTok的时间:

周一:早上 6 点、上午 10 点、晚上 10 点

周二:凌晨 2 点、4 点、9 点

周三:早上 7 点、早上 8 点、晚上 11 点

周四:上午 9 点、中午 12 点、晚上 7 点

周五:早上 5 点、下午 1 点、下午 3 点

周六:上午 11 点、晚上 7 点、晚上 8 点

周日:早上 7 点、早上 8 点、下午 4 点

但不同的受众群体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受众情况,进行调整发帖的时间。

 

使用TikTok技巧

使用绿屏

在TikTok有一个相当受欢迎的特效,那就是使用绿屏。TikTok借鉴了电影和电视中使用传统绿屏效果,让每个都可以巧妙都使用这种GCI效果,并且根据自己想要的任何图像、视频和GIF添加到视频背景当中。

 

数据分析

在发布了视频之后,可以打分析共呢个,它会跟踪我们发布的所有视频。并且在视频发布24小时之后,可以看到作品的播放量、点赞量和转发情况。

而且Creator Tools 中的主要分析页面还将按性别细分你的受众群体,并概述发布的内容在过去 7 天内的数据,包括总播放时间、平均观看时间、覆盖人数,以及他们是通过个人资料还是“为你推荐”页面找到视频的。

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可以检验我们使用的发帖策略有没有用,并及时进行修改和假设。

设备

TikTok是一个视频共享的App,这就意味着需要定期更新内容,那么相机的质量就很重要了。

通常来说,适用于TikTok的最佳设备是比较新的iphone或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但不管是用哪种设备,我们都要保证输出的视频在1080p左右。

现在就创建一个TikTok账号进行发帖吧,当你发布的内容越多,获得的数据、反馈也就越多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