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汽车的后轮驱动?看完你就懂了

2022-09-19  企鹅号  上海嘉定
加入收藏

前轮驱动适用于大部分家用轿车,

但是如果追求越野性能,

后轮驱动则更加适合。

你知道什么是后轮驱动吗?

01

车辆后驱的布置

汽车有前轮驱动就必定有后轮驱动。卡车因为需要后箱装货,整车重量靠向后轮,为了轮胎能获得较大的抓地力,所以都设计成后轮驱动。而轿车除前轮驱动外,也有后轮驱动。轿车后轮驱动的布置形式包括: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发动机中置后轮驱动、发动机后置后轮驱动三种。目前常见的后驱轿车,都为前置后驱布置。

02

后驱车辆的特点

后轮驱动,也就是发动机带动汽车的后轮推着前轮运行。由于后驱车多出了一套将动力从前面发动机传递到后轮的装置,使得车辆整体重量分布较均匀。并且后轮负责驱动,前轮专注转向,这样转向时反应更敏捷,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平顺性、操控性,遇到陡坡时,后轮有更好的抓地力,且前后轮胎的磨损基本相同。因后驱车辆的操控性相对较好,高端品牌轿车采用后驱布置形式的较多。

03

后驱车辆的不足

因为后驱车多了一套将动力从发动机传递到后轮的装置,使得制造成本提高,整车重量增加,维修保养成本也相应增加。由于动力传递长,其损耗比前驱车大,且影响车内空间及乘坐舒适性。后轮驱动前轮被动,容易出现转向过度现象,在冰雪路面不易操控,易发生打滑“漂移”,因此我们看到玩“漂移”的一般都是后驱车辆。

撰稿:吴勇刚、陈阳

编辑:沈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