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启动一次消耗的电量,行驶多久才能充满?看完就知道了

2022-09-18    汽车安利会
加入收藏

汽车启动一次所消耗的电量需要行驶多久才能充满?在电池充满电且性能正常的情况下,如果我们想知道汽车启动后需要多长时间给电池充电,我们需要知道电池启动后消耗了多少电量?

启动车辆仅耗电0.32AH,0.32AH充满电需要多长时间?我们一般的汽车电瓶是12V60AH,最好的充电电流是6A,所以充满电需要的时间是0.32/6=0.053H,也就是3.2分钟。不过3.2分钟的充电时间可能还没有完全被电池电流吸收,所以及时延迟了一分钟。

如果要充满0.32AH,大概需要4.2分钟,数据告诉你答案。说出来也不是不信,这么短的时间就吃饱了。汽车启动时需要消耗的电量是电池点燃发动机所消耗的电量。汽车点火时,依靠发电机带动电动机转动,从而带动发动机工作。

在这里,电池需要供电。发动机正常工作后,依次给蓄电池充电,但如果蓄电池初始电量不足,则无法点火。电池消耗的电量需要在汽车启动一次时补充,而启动汽车的电量大约是车上所有电器设备开启时的电量。

如果关闭电气设备,一辆排量小于2升的汽车预计在五到十分钟内充满电。事实上,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汽车几乎可以在三秒钟内起火,大约消耗0.32AH的电量,但它的工作方法也比较复杂。

在我们正常的驾驶过程中,电池一般是非常难磨损的汽车零件,所以只要正常使用,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每次消耗的电量,在汽车行驶时大约5-10分钟即可充满电。因此,如果只是简单地启动车辆,不会对电池造成过大的损坏或冲击。

但也与你平时的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车子经常冷开大灯照明或听音乐极有可能对电池造成损坏。汽车怠速时,虽然发动机转速比较低,但也可以给电瓶充电。不过此时发电机本身的发电量并不多,需要先给车载电器供电。

所以用来给电池充电的电就很少了。如果你的车里有很多电器,你很可能没有多余的电量来给电池充电。起动机所需的电力全部由车辆本身的小电池提供。很多人长时间离开汽车,汽车一点火就无法启动,因为电池中的电压太低,达不到启动电压。

因此,保持电池的电压以确保车辆能够一次启动是非常重要的。正常情况下,车辆电瓶冷启动时,电压在11.3V以上仍可正常启动。如果低于11V,很可能无法启动,只能求助。为保证电池电压正常,既不能放电,也不能充电。

很多人都听说过,车辆启动时电压极高,耗电量也很大。根据我们国内的汽油车,一般需要5到10S才能启动。之所以有范围值,是因为需要分为冷启动或热启动、常温启动或超低温启动等,所以需要的启动时间不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