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开久了噪音变大,往往是这些问题引起的,别动不动就换机油!

2022-09-18    车圈儿小见解
加入收藏

随着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的增长,汽车的噪音就会变大,甚至会影响正常的驾驶,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车内乘客之间甚至需要提高声调才能交谈,但是却没有深究噪音变大的原因。

笔者就遇到过这一问题,车辆本身就上路十一年了,行驶里程也达到了十万公里,发动机噪音变大也在情理之中,但近期噪音问题更为明显,尤其是在急加速的情况下, 噪音变大的同时还伴随着车辆抖动,加速越急抖动越明显,本着机油老化的心理做完了小保养,但依旧没有改善这一情况,直到后来才发现是发动机脚垫老化了,发动机在急加速的情况下与车身结构“打铁”,以此带来较大的噪音和抖动。

然而,大多数情况下的噪音变大,是由发动机的状态决定的,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燃烧舱会时刻处于燃烧状态,随着使用里程数的增长,发动机舱内零件的老化、磨损会更加严重,若是机油质量不达标,发动机噪音会明显提高!

当然,还包括积碳增多、喷油效果和雾化能力下降、发动机无法适应机油浓稠度等情况,这都可能会导致噪音变大,但是可以通过日常的机动车保养来解决。

就如笔者上述遇到的问题一样,很少有车主能想到发动机脚垫的状态会影响噪音,不仅如此,隔音胶条老化、轮胎磨损严重、三元催化器堵塞、排气不畅通等情况,也会导致汽车出现噪音变大的情况,由此可见机动车保养的重要性,车主应该对车辆的行车电脑进行检测分析,尽可能地排除故障问题、维修故障零件、加高标号汽油等,给发动机提供良好的运转环境。

其实,噪音变大还与驾驶人有关,驾驶人的驾驶习惯会影响发动机的状态,若是驾驶人经常出现暴力驾驶、急加速等情况,势必会提高发动机工作强度,加快零部件的磨损,可能会出现缺缸、火花塞不打火等情况,降低发动机甚至汽车的使用寿命,很难通过机动车年检!

当然,这还与汽车制造商的制造水平有关,毕竟部分车型本身就存在发动机故障问题,渗油、烧机油、机油增多等情况的出现,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只有提供正确的工作环境,发动机的状态才会更好,自然会降低噪音!

当然,这些情况并非所有车主都懂得分辨,若是无法排除噪音变大的故障原因,就应该交给专业修车人士去做,毕竟术业有专攻!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定期给汽车做保养,避免暴力驾驶、急加速等驾驶习惯,更不能使用劣质汽油、机油、冷却液、变速箱油,这些物品若是不符合产品标准或汽车运转的要求,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变速箱的磨损、故障甚至报废,对此,你怎么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