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4S店宁可不收利息,也要劝客人贷款买车?算笔账或许你就懂了

2022-09-19  网易号  察颜观社会
加入收藏

随着购车需求的增长,越来越多的4s店出现,人们在买车之前,通常会先在网上了解车辆信息,然后去到4s店下单,但在下单的过程当中,有一些汽车销售人员就会提议,让人们选择贷款的方式购车。

随着贷款购车人数的不断增多,似乎这已经成为了唯一一种汽车销售方式,就算拥有全款购车的能力,销售人员也会直接表示没有现车,需要等几个月才能提车。

销售希望客户贷款购买汽车,其实非常容易理解,通过这种方式,4s店能够获得一定的利息收益,但到现如今,很多4s店都推出了零息贷款购车的活动,这对不少车主来说,是一项福利,可以省下不少钱。那在这样的情况之下,4s店又是否亏本了呢?

有些人就产生了疑惑,为什么这些4s店宁愿不要利息收益,也要劝说客户通过贷款来购买汽车?相信在算完这笔账之后,大家就会恍然大悟。

1、全款购车给4s店带来的收益

随着时间的推移,购车贷款政策愈发成熟,对4s店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空间了,如果客户选择全款购车,那么也不能从中收取额外费用。那这些额外费用又有哪些呢?

首先就是保险,这是相关部门要求,在购买车辆之后,必须为车辆上保险,在这时,销售人员就可以提出手续费,这其实相当于是一个谈判的筹码,如果洽谈得不错,那么客户就可以不用出这笔钱,否则4s店多少都能通过手续费赚一些。

其次就是上牌费,贷款与这些费用没有任何关系,这只是在购车时需要支付的款项。有一些能说会道的销售会在这个过程当中,出售一些汽车附加品,这时也能享受到一定的提成。但总的来说,如果客户全款购车,销售也拿不了多少提成。

如今,我国的汽车制造行业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了,市场中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为了提高竞争能力,有一些车企就在压缩利润空间,而利润率也十分透明,据统计,每卖出一辆汽车,可以获得4%左右的利润,这显然是不能支撑这些从业人员生存的。

2、贷款购车能让4s店实现多少收益?

4s店的生意还算不错,有不少车主在购车时都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进行,4s店也与第三方机构进行了合作。

在有些时候,客户通过贷款来购买一辆汽车,和全款购车相比,能够实现两倍以上的收入。汽车销售人员之所以会推荐客户选择贷款买车,主要是可以赚得一笔贷款手续费,这笔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上万,但实际上,银行并没有收取这个手续费,4s店可以将这笔钱全部收入囊中。

其次,4s店再给银行推荐客户了之后,银行会给4s店提供一些返利,这笔钱也十分可观,至少比全款购车带来的利润更多,买保险也是这样,4s店通过各种回扣,能够实现较大的利润。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汽车销售人员也能够获得更多的提成。还有一些4s店制定出了奇葩的规定,要求员工不允许通过全款的方式卖车,所以相比于全款买车客户,4s店的销售人员更喜欢贷款买车的客户。

3、参加零息贷款买车活动,车主赚了吗?

在很多车主看来,在贷款的情况之下,不用支付任何利息,还能够解决资金问题,那这样一来,车主不就是赚了吗?

从这个方面来考虑,确实是这样,但虽然表面上说的是零息,但只要是贷款,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利息,只不过是由4s店进行了支付,然后再将这笔钱加到贷款手续费当中,4s店可以通过这个方式获得一些差价,银行也会给4s店进行一些回扣,这样来看,4s店还是获利颇丰。

除此之外,在这种销售模式之下,还会存在许多绑定服务,需要同时购买额外产品才能销售,这样一来,4s店就能掌握主动权,总的算下来,和全款购车相比,贷款购车付出的成本更高。

不管推出哪种福利购车活动,最后都是为了实现收益,如果没利可图,那这些4s店难道在做无用功?在商业往来中,存在的各种成本,最后都加持在了消费者的身上,由消费者来进行买单,虽然车主确实享受到了一些便利,但也造成了一些金钱损失。

小结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经济相对拮据的人,能够通过贷款的方式购得汽车,怎样选择因人而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