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分钟教会你识别车架号的秘密和汽车玻璃的年月份怎么计算的

2022-08-15    优车乐享
加入收藏

汽车车架号就像人的身份证,生产出来就会有啦,也叫VIN码(Vehicle ldentification Nuber)。

不同的国家地区代表的车架号也不一样。经过识别码的排列组合30年内无重号现象。

车架号第1个数字或字母代表国家或地区:

1美国 2加拿大 3墨西哥 4美国 6澳大利亚 9巴西 J日本 K韩国 L中国 R台湾省 S英国 T瑞士 V法国 W德国 Y瑞典 Z意大利等。

车架号第2-3个数字或字母代表制造商代码:

上海大众LSV 一汽大众LFV 广州本田LHG 长城汽车LGW等

车架号第4个-8个数字或字母代表汽车的车身类型、种类、系列、发动机类型、额定总重等:

例如:第4个车辆形式代码A-4门掀背式车身 B-4直背式车身 C-4门加长型掀背式车身等,第5个代表发动机/变速器代码等,第6个代表乘员保护代码等,第7-8代表车辆等级代码。这个不同厂商解释不同。

车架号第9个数字或字母代表汽车校验位:

这个是用来判别车辆是否有问题,0-9或用X代替。

车架号第10个数字或字母代表汽车生产年份:

下图为生产日期循环表。可以看是不是库存车。

车架号第11个数字或字母代表汽车装配厂代码:

一般0是原厂组装。由他来判断进口、合资、代工厂或国产等

车架号第12-17个数字代表生产顺序号:

不同的国家车架号含义略有不同,所以也不要太过纠结,不过第10个代码基本没有变。

汽车玻璃日期是怎么查看的有哪些秘密呢,今天给大家揭秘!

汽车玻璃的生产日期,是通过查看汽车玻璃的左下角或者右下角的圆点(锯齿状元点)和数字来判断的,新车数字一般不超过10年。主要是车辆生产日期在玻璃生产日期的后面,如果是2022年7月生产的车,玻璃的生产日期通常在2022年6月份前。持平的的也有,但是少。一个车上的玻璃通常不在一个月份是常有的事,因为每块玻璃形状不一样等因素,允许不一样,但是不会比车辆生产日期晚。

其一 圆点+数字,圆点一般代表月份,数字代表年份,上半年的点在前面,后半年的点在后面。前面圆点一般是用7减去圆点数,后半年用13减去圆点数。如下图,数字2,为2022年生产,前面点是一个7-1=6,为6月份生产。

其二 圆点+数字,小圆点代表季度,最多不超4个,大圆点(带齿状圆点等)季度内代表生产的月份,最多三个月。例如,数字2然后有2个小圆点和二个大圆点(锯齿状圆点),即是2022年5月份生产。

其三 圆点+数字,第一行圆点代表月份,最多12个黑点,数字代表年份,第二行大圆点(锯齿状圆点)和小圆点表示对应的天,一个大圆点(锯齿状圆点)表示10天,一个小圆点表示1天,例如,第一行数字2后面6个圆点,第二行一个大圆点(锯齿状圆点)后面8个小圆点,组合起来就是2022年6月18日生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