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夏天车子如何防晒,只需不到一百块,终身受益

2022-08-15  今日头条  邓哥的诗与远方
加入收藏

炎炎夏日,广东这边的温度接近40摄氏度,几乎让人感觉呼吸都困难,车辆停在室外半小时左右在进入,在打开空调起效果的这段时间,浑身都能经历一次“湿身”,且行车状态,空调效果也得不到最大化的发挥,遇到堵车走走停停,空调散热不好的情况下,空调效果更是大打折扣。

虽然我的车经过前期的改装做了很多层的保温层,在太阳直晒的情况下,比没做的车耐受度强了很多,但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叠加效果没?

现状保温层是对已经进入了车体钣金层的温度进行隔绝,在增加意义也不大了,那就在车体外部的隔离反射去做文章吧。

说做就做,网上下单1.2mm的自粘铝箔,按照面积计算材料的长度,总共花费也不过一百多软妹,铝箔对热量的反射与隔离作用毋庸置疑,这个厚度不止是增加韧性(随便你怎么用力压也压不裂),还能增加车体结构的厚度,增加一定的止震效果,车顶因为风雪暴雨的原因,在我的意识里都会毫不犹豫地去锦上添花。最主要的是属于车外加装,贴合车体钣金,不会有起卷脱落等后续烦恼。

铝箔

 

先贴一边

车顶黏贴铝箔胶施工挺简单的,只是有点费力,需要一点点去压平。

需要先把胶比对好位置,在一边剥离胶面的底纸一边拿软面的半硬工具进行压实,我是拿剪刀柄包抹布做成的简易工具。

第二条施工完成

刚开始做有点畏首畏尾,做到后面,熟悉就知道了,不管你刚开始铺得多不平,后面直接用工具反复压实即可,表面留下的是很不显眼的痕迹。

完工

上图中那些看得到的痕迹就是因为车顶并非一个正规的矩形,有些地方胶体慢慢地转弯,就留下了一些折叠面,直接强行压平的。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自身使用并没有什么影响,也经过几次路上查车,也都顺利通过,并没有遇到敬礼。

车轱辘盖

做完的效果非常满意,银色的车顶,银色的车前挡还有银色的车轱辘,即使是烈日高照的天气,看那反光度应该还是反射了很大部分的热辐射,经过多次连续10小时以上的长途行车与日常短途驾驶实测,车内空调开到最大顶着太阳也感觉到冻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