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记住中国公路高速的排号规律,开车不至于南辕北辙

2022-08-13    酒泉交警马鬃山大队
加入收藏
中国的国家公路,高速公路,省级公路及县乡级公路排号都基本尊循了如下四个规律,知道一点,百利而无一害。

一,以首都北京为起点的放射型国家级公路,以红底白字的G字开头,是三位数开头排号的,如G101就是京哈国道。而以北京为起点的高速则是以个位数开始,标牌则是以绿底白字。不分奇数偶数,例如,京沪高速G2。

二,以东西走向排号的国道是以3位数开头的奇数,例如,上海到西藏的国道叫G318。高速则以两位数开始的,末尾数是偶数。例如青岛至银川的高速叫G22。

三,以南北走向的国道是以百位数开始的偶数2打头开始的。例如,河北秦皇岛至广东深圳的国家公路叫G205国道。高速公路也是以两数开始的,末位数为奇数如长春到深圳的长深高速叫G25。

四,所有各省的省级公路,高速公路的标牌颜色也有不同,都由S字开头的,排号规律一样。省级高速公路和省道的颜色都是是黄底黑字的。县乡级公路则有更大改变,标致牌是X打头,颜色为白底黑字。知道上述规律和颜色,就不至于迷失大的方向感,也不至于南辕北辙。在导航有问题的时候,还是可以自救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