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上突遇大暴雨,靠边停车驾照扣6分?原来正常的做法是这样的

2022-08-13  搜狐号  熊二谈车
加入收藏

对于如今大多数有车一族来说,开车出行最为担忧的就是交通违章,毕竟一条看似简单的违章行为,车主就要面临驾照扣分及罚款的处罚。尽管说道路违章行为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作为广大车主朋友们来说,只要在驾车过程中严格遵守道路交规,就基本上可以避免吃罚单了。就比如说开车跑高速时突遇大暴雨,若车主将车辆靠边停放避雨的话,或许驾照就要被扣6分以及200元的罚款,那么在高速上突遇大暴雨影响行车视线该怎么办?原来正常的做法是这样的,车主们不妨来学习一下吧!

按照目前我国交通规则的规定,凡是取得机动车驾照资格证满一年的驾驶员,就完全可以驾驶车辆跑高速了,但是驾驶员依然要遵守高速上的规定,否则也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我们都知道高速上的车速都十分快,一旦有驾驶员违规驾驶车辆,就极易给自己及他人的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尤其是在高速行车途中遇到突发状况,相信绝大多数车主不明白是继续前行,还是立即减速靠边停车应对。就比如说高速上开车突遇大暴雨,若驾驶员立刻靠边停车的话,就将会面临一定的处罚,甚至要为自己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为什么说高速上开车突遇大暴雨不能靠边停车呢?其实这一点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就比如说高速上的应急车道,非特殊情况社会车辆是不能随意占用的,因为应急车道的设置具有着更重大的意义。试想在高速突遇大暴雨靠边停车的话,加上高速上车速非常快的原因,极易造成后车追尾的事故,并且在暴雨等恶劣条件的影响下,很可能会引发连环追尾事故,可以说后果是十分严重的。既然说高速上突遇暴雨禁止靠边停车,难不成还要继续冒雨行驶吗?其实答案是毋庸置疑,确实要继续冒雨前行的。

或许到这里就有车主要提问了,前面都说了高速上突遇大暴雨,现在又说要继续冒雨行驶,这样做岂不是安全隐患很大吗?其实在这里大家可能忽视一点,这里所说的冒雨继续行驶并不是不采取任何行动,而是要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而正确的做法就是打开车辆的雾灯,并减慢车速让车辆保持匀速行驶的状态,接下来就是寻找离自己最近的高速服务区,并将车辆驶进服务区进行避雨。而值得车主注意的就是,当在高速上遇到恶劣天气时,只要车辆能够正常行驶的话,就一定不要靠边停车等候,要知道靠边停车是高速上最忌讳的一种行为。

最后,若驾驶车辆在跑高速途中遇到大暴雨,一旦车辆出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的话,一定要将车辆靠边停放在应急车道,并且第一时间在车辆正后方150米外放置好三角警示架。若车辆因暴雨引发事故而无法移动车辆时,车主就需要抓紧时间联系交管人员,第一时间对事故车辆路段做好应急防护,避免后方车辆造成二次事故等。在此,笔者也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高速行车中的安全问题要牢记,一定要遵守高速道路交规,千万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别等事故发生后再来后悔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