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开车时速120,看见限速80需要急刹吗?交警给出答案

2022-08-12  今日头条  汽车是个女孩
加入收藏


高速上遇到速度限制突然改变非常麻烦,尤其是从最高的限速每小时120公里时突然降到最高限速每小时80公里。遇到这种情况不减速就是超速,但急刹又可能造成危险。那么在高速上开车开到时速120公里,看见限速80到底要不要急刹呢?

高速上急刹车的危险性

有交警给出了标准答案,那就是千万不能

首先高速上急刹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尤其是在车道上各辆车的时速都在上百公里的情况下。本来按照道路安全法,高速上每一辆车都应该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当汽车在高速上达到每小时上百公里时,安全距离至少应该是100米,但这么长的距离对于高速行驶的汽车来说也是转瞬即逝。

一旦前方的车辆突然急刹,后面的车辆也必须跟着急刹。如果高速上车比较多,只要有一辆追尾就可能造成连环追尾事故

而且这么多车突然急刹,总会有那么一两辆撞上去。就算没有造成追尾事故,这么多辆车突然在高速上停下来,也会严重堵塞交通,造成堵车。

其次在汽车突然急刹的时候,车子自身还可能失控。尤其是在汽车下坡时,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突然减缓车速,会导致汽车失去抓地力,从而出现侧翻等情况。这时候后面的车如果没刹住撞了上去,那情况会更加危险,可能直接导致现场出现伤亡事故。

遇到限速下跌怎么做

在遇到前方路段速度限制出现断崖式下跌的时候,应该放松油门降低给油,缓慢地降低车速。这样车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出现失控的问题。

此外看见突然降速的指示牌,不会只有一个车主看见,后面的车主也会看见。因此缓慢给油逐渐降低车速,后面的车也会有反应的时间。

此外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遇到限速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也并不会突然才看见。我国交通系统采取各个车道不同限速的模式,最左侧车道的限速通常在每小时80公里到每小时120公里之间,右侧的限速则是每小时60~100公里。

这种限制时速120突然降到80的情况,意味着同一车道的限速从最高突然降到最低,这本身就会对交通造成巨大的影响。

限速断崖式下跌的问题

因此除非一些比较特殊的路段,不然基本不会出现这种限速120直降80的事情。比如说前方是隧道、弯度较大的事故多发路段,或者是正在施工路段等等。

如果是遇到这种情况,交通系统也会提前通知来往行车。首先就是很早就提醒车主前方的情况,要注意限速。等车主前行到问题路段的时候,就会看见降速的牌子。

或者是渐近式的限速,比如说本来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在过一段距离后限速到每小时100公里,到即将到达问题路段时再限速到每小时80公里。

遇到这种情况车主自然不用担心踩急刹车的问题,跟着交通指示牌的指示操作就是了

当然,不管高速上限速多少,从司机的角度上来说都应该慢行。假设高速上的限速是每小时80~120公里,车主将车速保持在每小时90~100公里则最佳。

一来遇到这种限速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也有充足的反应时间,不用考虑应不应该急刹的问题。二来速度更慢就更安全,就算撞车了也能降低伤亡概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