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喇叭出现时响时不响,你知道怎么办吗?

2022-08-11  搜狐号  
加入收藏

对于汽车来说,有两个部件使用的频率比较高,一是刹车片而是喇叭。相信很多车主也有小编这样的想法:要是喇叭不好用就会觉得不舒服。确实,喇叭的使用频率相对比较高,但是我们有时碰到汽车喇叭的声音有时像蚊子那么响声;有时却放不出声音;有时却是嘶哑得好像生病一样。但大多数车主的做法就是直接送到汽车维修店去维修。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麻烦,自己也是可以解决的。

先来看看喇叭是如何工作的。当按下转向盘上或其他位置的喇叭按钮时,来自蓄电池的电流会通过回路流到喇叭继电器的电磁线圈上,电磁线圈吸引继电器的动触点开关闭合,电流就会流到喇叭处。电流使喇叭内部的电磁铁工作,从而使振动膜振动而发出声音。

在很多有关喇叭的故障中,出现问题时往往是喇叭本身的故障。特别是某些汽车设计的喇叭安装位置存在缺陷,在下雨时很容易使喇叭被雨水淋湿,造成喇叭的损坏。当喇叭不响时,常见的故障部位不外乎有3点,即喇叭本身、喇叭开关触点以及喇叭线束,当出现故障时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检查。

1、有时不响:按喇叭开关,如果喇叭有时响,有时不响,多是喇叭开关内部的触点接触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问题。

2、完全不响:首先检查熔丝看是否熔断,然后拔下喇叭插头,用万用表测量在按喇叭开关时此处是否有电。如果没有电,应检查喇叭线束和喇叭电器;如果有电,则是喇叭本身的问题,此时也可以试着调节喇叭上的调节螺母看是否能发声,如果还是不响,则需要更换喇叭。

3、声音沙哑:多是由于插头接触不良,特别是转向盘周围的各个触点,由于使用频繁,容易使触点出现磨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