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中国汽车品牌价值出炉:红旗排第7,东风第5,上汽排在第2名

2022-08-11    柳先说
加入收藏

2022中国汽车品牌价值出炉:红旗排第7,东风第5,上汽排在第2名

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在此前发布,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9个年头,品牌价值是衡量一个品牌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要参考。本年度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机械、化工、汽车等在内的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下面重点盘点汽车行业上榜品牌,看看中国汽车品牌经营状况。

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第八名是吉利(GEELY),品牌价值907.92亿元。吉利控股集团是全球汽车品牌组合价值排名前十中唯一的中国汽车集团。在中国上海、杭州、英国考文垂、美国加州、德国法兰克福等地建有造型设计和工程研发中心。拥有各类销售网点超过4000家,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吉利汽车推出了多款系列车型,包括星越、帝豪、缤越以及博瑞等。

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第七名是红旗,品牌价值1036.08亿元。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旗下高端汽车品牌,红旗轿车能称得上是国内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过去一年,新红旗品牌迎着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战胜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短缺等挑战,是中国汽车行业表现最为突出的品牌之一。打造出多款经典车型,包括L5、H9、H7以及H5等;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第六名是解放,品牌价值1077.82亿元。“解放”牌卡车经过七代产品更迭,累计销量超过800万,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商用车制造企业。产品涵盖重、中、轻型卡车及客车领域,拥有牵引、载货、自卸等七大品系,J7、鹰途、JH6、J6V、J6P等12个整车平台。

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第五名是东风,品牌价值1855.19亿元。东风汽车集团前身是第二汽车制造厂,总部位于湖北武汉。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总成和零部件等。东风系列轻型商用车,产销量处于行业前三甲;福田汽车排在第四名,品牌价值1915.16亿元。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之一,总销量超过了1000万辆,连续10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

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第三名是北汽集团,品牌价值3205.65亿元。起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成立的北京汽车制造厂,聚焦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三大主营业务,产品累计销量超过3100万辆;上汽排在第二名,品牌价值3417.92亿元。国内规模领先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去年实现整车批售546.4万辆,自主品牌销售整车285.7万辆,同比增长10%。

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第一名是中国一汽,品牌价值4075.39亿元。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经过六十多年的奋斗,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除了拥有自主品牌外,还与大众、奥迪、丰田等合资合作品牌。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等。据悉,标志中心的数字“1”,代表一汽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发展愿景和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