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让汽车省油?

2022-08-10    遂宁继兴讲解东风风神
加入收藏

我们在开车的时候要注意,车顶不要放很多的东西会增加汽车行进的阻力,造成不必要的油耗,空调也不要开过长的时间,该关闭的时候就应该关闭,可以减少油耗;加油时不需要将油箱加的太满,7-8就足够了

用低转速保持车速.引擎运行后,发车时尽量轻踩油门,让车轮滚动起来后,迅速变档。当转速大约在2,000到2,500时,再换下一档,然后用较低转速保持车速。

德国汽车保险公司曾给出这样的建议,时速30公里即可使用第三档驾驶,时速40用第四档,时速50再次换档。乍听之下,这与我们平时的驾驶习惯格格不入,可是从长远利益来看,还是很划算的。原因是档位越低,后备功率越大,引擎负荷率越低,油耗越大。

驾驶员无法掌握自己的右脚,是导致油耗的另一项主要原因。当听到排气声音咆哮时,已经白白浪费了不少汽油。

该关就关,如过遇到交通堵塞,不要着急,要尽可能的避免不停的开车剎车。停车时间超过15秒,就值得关闭引擎了。据计算,引擎每空转10分钟,会耗费约0.14升汽油。

注意车轮充气压力,常开车的人要记得定时检查车轮充气压力。压力过低会加大耗油。将车轮充气压力及时增加到车商建议高度或稍微高一点都会降低滚动阻力,从而省油。

避免最高时速。用不同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驾车,耗油量是车速为最高速四分之三时的整整一倍,原因是高速驾驶会导致空气阻力的增加。中等速度驾车最为经济。相反,低速行车时,引擎的负荷率低也会导致油耗增加。

道路预判:就是对道路上汽车情况的预判不够准确。就像在我们等红绿灯的时候,如果我们的前面是红灯,这时候就完全没有便必要加速到红灯前再刹车。正确的做法是我们这时候应该收油,让汽车利用车辆的惯性,慢慢滑行到前面,说不定刚到了红灯前面就成了绿灯了呢。这时候的车是还没有踩减速的,所以再加速的时候也会更省油。要知道,汽车从静止状态下加速不但需要克服汽车本身的惯性,还要克服静摩擦力,需要的动力就更多,油耗升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