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油价四连降还是贵?学会这个技巧,每次加油能省几十块!

2022-08-10    SUV大咖
加入收藏

8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四连降”,对于开燃油车的车主来说是个好消息。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自2022年8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

(纽约NYMEX原油价格走势)

折合到每升价格,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10元、0.11元、0.11元。以油箱容量为50升的汽车为例,车主加满一箱油大约少花5块钱。虽说5块钱不痛不痒,但油价下跌总比上涨好。

然而大咖今天并不只想告诉大家油价下降的好消息,而是真心想传递一些干货,告诉大家如何省钱。

说起省钱,也许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买一辆省油的车,便一劳永逸。但大咖想说的是,在加油这件事情上如果能多做一些功课,省下的钱也不在少数。先说说结果吧,我最近加过最便宜的汽油是6.98元/升的,你敢相信吗?

大多数人加油的流程都是把车开到油站,然后大喊一声“92加满”,等车子咕噜咕噜喝足汽油之后,便直接走到收银台结账。

但如果我们加油的时候通过某些App或者小程序进行下单,一般每升油都能省个0.5-1元。分享一下大咖的做法,我一般会使用高德地图、微信、滴滴车主或者团油这些软件来搜索附近哪家加油站便宜。

举个例子,譬如用高德地图的时候,我们在“更多工具”里面找到“优惠加油”,点进去之后软件就会自动推荐附近的油站,我们可以结合油价和距离来选择合适的油站。今天在广州天河附近用高德地图搜索油站的时候便发现:最便宜的一家92号汽油只需要6.96元/升!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会开始有疑问:这些油价便宜的油站都不是大品牌,担心油品不过关。

对于这个问题,大咖是这样看的。理论上来说,只要正规运营的加油站,油品都是及格的,不同品牌汽油之间的主要差别在于油里面的添加剂不同。所以我们会发现,不同油站的同一标号汽油,颜色可能不一样,加到车里面之后开起来的感觉也会有细微的差别。当然,也不排除部分小油站会在油品方面做手脚,这当中的利害得失就要自己来考量了。

作为参考,大咖平时的座驾是10万元级别的一款日系车,加油都是附近哪里便宜去哪里,目前三万多公里,动力系统各方面都没有问题。

当然了,这些APP的优惠油站当中也包含不少中石油、中石化、BP、壳牌的油站,如果你喜欢大品牌油站的话也可以尝试挖掘,一般也会比直接现场付费要优惠一些。

写在最后

每个老司机对于“加油”这件事情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法则。大咖今天的分享并非意在推广什么东西,或者改变大家的加油习惯。而是大咖认为在油价不再便宜的当下,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确实需要变通地去开源节流,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起省钱才是真省钱。

最后想做个互动,大家都说说最近加过最便宜的油是多少钱?让我看看谁是持家小能手,对了,最好说明在哪个城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